洋快餐中枪,谁都不能看笑话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头头是道(热点狙击,有头有路)

新闻回放:上海福喜“问题肉”曝光后,市民还会选择光顾这些洋快餐吗?对于该事件的处理,市民又如何看待?日前,南都中山读本联合大粤网推出一份问卷调查,截至7月30日共计有3909名受访者参与调查。民调结果显示,逾4成受访者表示短期内不会再吃洋快餐了,6成多受访者对于该事件处理情况表示不满意。(7月31日南都中山读本)

受上海福喜事件冲击,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洋快餐生意受到影响是不可避免的。上海福喜在中国开展业务已经有22年的历史,使用过期原料的行为从何时开始?上海福喜公司质量部经理张晖称不记得了。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公司多年来的政策一贯如此。如果不是媒体“卧底”曝光,可能上海福喜公司及其供货的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16家知名连锁企业会继续相安无事。

上海福喜公司出事了,再次打破了洋快餐“安全”的神话,再次提醒,洋快餐在质量安全上不能有任何瑕疵,本土快餐同样应如此。上海福喜公司使用过期原料被媒体曝光,中国本土快餐被曝光也不少。此前的过期月饼回炉加工、染色馒头事件、杭州大量面包店使用过期面粉等,均靠媒体曝光,而不是监管部门发现。

南都中山读本联合大粤网推出的民调显示,逾4成受访者表示以后再也不会光顾洋快餐了,而有45.06%的受访者表示短期内不会再去。换成本土快餐出现这样的问题,后果可能更加严重。大多本土快餐跟洋快餐相比,综合竞争力还是有差距的,出现质量问题,杀伤力更严重。

全国人大6月底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7月31日结束。这部被称为“史上最严食品安全法”,增加了网络食品交易监管制度、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制度等规定和责任约谈、突击性现场检查等监管方式。今后,除了媒体“卧底”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外,监管部门也会经常通过突击性现场检查发现问题。这是因为,监管部门履行职责不到位,将面临严厉的问责。此外,中央文明办将以征信系统建设为依托,联合国家食药总局,定期向社会发布食品诚信企业“红名单”和失信企业“黑名单”。

上海福喜公司在“史上最严食品安全法”出台前栽了,给所有的食品企业,包括洋快餐和本土快餐,以及监管部门,重重地敲响了警钟。食品企业和监管部门,谁都不能看笑话,而是要吸取教训,尽到自己的责任。●望曹尖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