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义工联 开展低保家庭核查工作培训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速递

南都讯记者林惠娟近日,台山义工联在台山青少年活动中心会议室举行了2014年江门市低保家庭核查工作培训暨动员大会。

会上,江门市义工联相关负责人对与会义工讲解了核查要求、核查表、数据录入及调查过程中相关注意事项。随后,义工联对各参与义工的核查工作进行了分工。

据了解,台山民政局、团市委、义工联将在8月中旬前,联手对全市1800户低保家庭进行核查和评估,今年核查评估地区分别是三合镇、四九镇、广海镇、海宴镇等4个镇街。

五邑中医院医疗队到浮月村送医赠药

南都讯记者林惠娟通讯员陈舒文余绮华8月26日,五邑中医院的医疗队来到斗山浮月村,为这里的村民进行义诊并赠送相关药品小礼包。

在斗山镇浮月村有不少留守老人和小孩,遇身体不适,外出就医都不大方便。当天活动开始后,就有不少村民前来咨询、就诊。在场的医务人员一一为前来的群众把脉问诊、测血压、指导用药、解答疑难问题。蔡阿姨*近颈部不舒服,得知医疗队下乡后,当天很早就来到现场排队就诊。根据蔡阿姨描述的情况,医生当场对她的颈部进行了检查,并开出*疗药方。对于在自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免费医疗,蔡阿姨和其他村民都大赞方便。

这次活动医疗队一行27人,有内科、妇科、骨科等方面的**为浮月村近百名村民进行义诊,并免费赠送了价值数千元的药品。

恩平社工委参观台山公益项目建设

南都讯记者林惠娟7月29日,恩平市社工委及相关社工机构代表一行10人到台山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当天,他们现场参观了斗山镇敬老院、台城东云社区康园和台城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随后在台山社工委会议室就今年的公益创投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据了解,今年江门市举行的公益创投大赛,台山共有三个项目获得种子资金,目前社工机构已经进驻开始运营。恩平的创投项目目前也准备开始运作,此行主要是想了解台山的运作情况,并借鉴相关经验。

团市委到端芬镇送戏下乡受到欢迎

南都讯记者林惠娟日前,团市委联合文广新局、五邑大学学生艺术团送戏下乡到端芬镇,为当地群众举办了一场主题晚会。

当天的节目包括歌曲、舞蹈、小品等,吸引了端芬镇数百名群众现场观看。五邑大学学生艺术团的开场舞蹈《歌舞青春》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三重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台山歌手伍炽任演唱的《北京,北京》更是博得了满场掌声和喝彩,掀起了一个个**。值得注意的是歌手熊成惠*唱的《多情的端芬水》,不仅展示了端芬的文化魅力,歌词里熟悉的场景让在场群众有了共鸣。在场大多群众表示,希望艺术团再来端芬演出。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