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期间开展多项拥军活动党政领导率队慰问子弟兵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八一拥军

南都讯 记者侯玉晓 通讯员程倩敏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87周年。“八一”前后,中山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拥军优抚活动。市委、市政府联合发出“八一慰问信”,向驻中山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全体官兵,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军(烈)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致以节日的祝福。

7月29日至31日,市领导薛晓峰、陈良贤、邓小兵、雷彪、熊高华、谭培安、杨文龙率中山市“八一”拥军慰问团,分别走访慰问了驻中山军警部队和东升、东凤、小榄等镇区的部分义务兵家庭、残疾军人和在乡复员军人等,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据悉,全市有军警民共建点75个。“八一”期间,各双拥共建单位和部分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以“双百拥军行”为契机,走访慰问了我市驻军警部队。7月23至31日,首批报名参加“双百拥军行”活动的13个行业协会商会企业陆续开展拥军慰问活动。各级党委政府围绕“全民修身”和“文明城市”建设,开展身心体会国教防育、“八一”贺卡送深情、英雄宣讲等活动,积极拓展“八一”活动内涵,密切了军民之间的关系。

“八一”期间,民政系统开展了帮扶困难优抚对象活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下属单位正副职领导共走访了78困难优抚对象,并为他们送上1000元的节日慰问金。

[相关]

建军节缅怀革命先烈

昨日,中山边防支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传统”主题活动,边防官兵来到中山市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鲜花,参观革命陈列馆,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以此缅怀为革命事业牺牲的先烈。

南都记者吕婧通讯员李松林摄影报道

上半年发放抚恤补助1534万

南都讯 记者侯玉晓 通讯员程倩敏 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中山有各类优抚对象超过3.5万人,今年1-6月,向全市3400多名重点优抚对象和4700多名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发放抚恤和补助1534万元。

市民政局已于4月底前完成了2014年优抚对象危房改造的前期摸底排查工作,全市计划投入1342.2万元为161户(重建134户,修缮27户)优抚对象家庭进行危房改造。

为进一步做好复退军人服务管理,市民政局向专业社工机构购买社工服务,成立优抚社工组,为优抚对象建立个人档案,定期通过电访、走访等形式了解优抚对象的生活现状,为优抚对象提供个性化的服务。目前,优抚安置社工已为优抚对象建立档案超过200个,电访走访300多次,为优抚对象解决问题超过100个。

此外,中山实行优抚对象优先挂号、优先就诊、优先取药、优先住院、部分费用减免等医疗待遇。1-6月(截至6月23日),385人次重点优抚对象通过住院医疗“一站式”结算获得补助31万元。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