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珠中江共推公共法律服务建设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吕婧通讯员黄绮靖 为深化佛珠中江四地律师行业的交流和合作,发挥律师行业在推进四地经济发展的作用,7月29日下午,“佛珠中江律师行业交流座谈会暨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珠海举办。据了解,这是我省律师行业首次实现区域性合作。

据悉,本次合作旨在充分发挥佛山、珠海、中山、江门四地律师服务政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为四地律师所和律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良好平台;提高合作水平,维护律师的合法权益,改善律师执业环境;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互利共赢,整体提升佛珠中江四地法律服务水平。

按照合作协议,四地律协将在律师权益保障、投诉查处、继续教育、实习律师的管理、信息共享、业务合作等方面开展紧密的交流合作,共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发挥律师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同时,四地律协共同建立合作协调机制,以保证四地律协日常工作的协调和联系。

签订协议结束后,四地律协负责人还就公共法律服务产品研发和推广、律师进村居以及行业管理、行业监督等工作进行交流座谈。中山市代表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山律师参与关于公共法律服务产品化的研发与推广的经验。佛山、珠海、江门三市律协的负责人都表示,中山律师参与构建工作的思路与做法对他们很有启发,回去后他们将加快所在城市律师参与构建工作的步伐。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