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破解社区服务中心垄断难题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主官有话说

市社工委专职副主任 叶民辉

南方都市报:大浪“青工活力第8个小时”项目对于全市青工工作具有哪些借鉴意义?

市社工委专职副主任叶民辉:目前全市的社区服务中心普遍存在一个重要问题,就是交给单一的社会组织去运营,这就造成专业性不足和垄断性的问题。尤其是由于它独立运行,政府部门将经费给了它,却不愿意吸收别的社会组织进来,甚至跟居委会、社区工作站抢地盘。

政府每年给每个社区服务中心拨款50万元,投入不可谓不大,但是为什么还是老百姓满意度不高,这里有运营体制的问题———单一的社会组织无法吸纳更多类型、经验更丰富的社会组织来参与到社区的工作,而大浪“青工活力第8个小时”项目正是打破了这种僵局,这才是对全市社区服务中心最有借鉴意义的。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