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封存31吨福喜“问题肉”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阳广霞实习生赵润政张淼通讯员石耀轩广东共封存福喜“问题肉”超31吨,共涉及必胜客、汉堡王两大快餐厅。前日,省食品药品***召开新闻发布会。

各地陆续查出更多福喜“问题肉”,有多少问题产品流入广东?前日,省食品药品***通报,截至7月30日,广东共核查省内必胜客餐饮243家、汉堡王餐厅47家,封存上海福喜及下属食品公司生产的肉类食品生产原料31633公斤。此外,部门也对可能涉及使用企业肉类原料的餐饮单位进行了核查,目前没有发现严重的违法违规现象。封存后将如何处理?该局也称,将根据国家和上海市相关通报再进行处理。

企业长期使用过期原料,监管部门为何没有发现?省食药监食品生产****处处长张晖分析称,部门日常会通过抽样检验、飞行检查等方式来监管,但福喜使用“阴阳账”,刻意制造假的查验记录、生产过程等,“企业有意隐瞒,像这种逃避监管的行为,日常监管的确很难发现。”

张晖称,今年上半年监管部门通过飞行检查、现场监督等,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4392家次,发现1582家企业存在原辅材料、生产控制过程和出厂检验等方面问题,部门也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133份,约谈企业1117家次。上半年食品抽检显示,合格率达94.9%。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