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下冰雹 皆因天太热!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16:30许,龙岗平湖下了冰雹,直径有半厘米。读者供图

南都讯记者刘晓燕贺达源三伏天里下冰雹!你没看错,昨天下午深圳部分地区确实下了花生米大小的冰雹,不少市民是第一次看到冰雹,叹为奇观,气象部门解释说是因为“天气太热”,而且这也是深圳第一次发布冰雹预警信号。

昨天16时25分,深圳市气象台在盐田区、横岗、龙岗、龙城、葵涌、坪山发布冰雹预警信号,提醒市民这些区域将出现冰雹,速到室内安全场所暂避。没过多久,龙岗和坪山等地区果然噼里啪啦下起了冰雹,砸得窗玻璃直响,但冰雹个头很小,约花生米大小,并很快就停了。冰雹下完后,读者就给本报打来电话称,龙岗平湖的冰雹是在16:30左右开始与一场暴雨一起下到地面的,下得昏天暗地,“我们听到玻璃被什么东西打得劈劈响,冒雨走到外面一看,满地的冰雹,没有对建筑等造成影响。”据其提供的图片显示,冰雹的直径有半厘米左右,不到半小时冰雹就停了。她说,掉在地上的冰雹由于地面温度较高,不一会儿就融化了。

“这是深圳有史以来第一个冰雹分区预警。”昨天的深圳天气属于高温酷热,全市大部分地区记录到35℃以上的最高气温,有29个自动气象站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怎么会大热天的下起冰雹呢?深圳市气象台预报员称,深圳下冰雹十分罕见,深圳国家基本气象站目前还没有过冰雹的观测记录,之所以三伏天下冰雹,就是因为“天太热”,强热带风暴“娜基莉”外围环流和环境场之间激发起的局地强对流云团带来了冰雹。

昨天与冰雹预警同时发布的还有蓝色大风和雷电预警,龙岗和坪山、大鹏等地记录到7-8级短时大风。雷电预警信号生效期间,共记录到1030次雷电,主要集中在龙岗、大鹏和坪山。一场急促又猛烈的雷雨过后,龙岗、坪山、盐田等部门地区气温骤然下降到了24℃左右,人们昨晚终于过了一个清凉的夜晚。

今天 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7-33℃,相对湿度55%-85%。

下周中期 将持续阳光阵雨相间天气,部分地区雨势较大并伴有雷暴

(报料人:X小姐 报料奖:50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