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占道公交站台 公交没法靠边接客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办事员周伟涵

地点:坪山街道六联社区事主:本地居民

成功

坪山新区民乐福公交站台,基本不存在。站台周围,基本24小时停满了各种各样的**车,白天是前往超市购物的车子,晚上是附近居民的**车,可这一带,却从来没有交警前来管过。居民抱怨,虽然**车停车方便了,但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影响。

日前,龙岗通记者来到,位于坪山新区建设路的民乐福超市附近,此处是一个十字路口,距离坪山办事处不足300米,是坪山新区的商业繁华地带,车流量人流量都非常大,民乐福公交站台位于民乐福超市门口的左侧。

龙岗通记者走访发现,此处共有来回三条行车道,其中从民乐福前往坪山人民医院只有一条行车道,却被很多搭客的电单车占据了。而坪山人民医院往民乐福的道路上则有两条行车道,也有一个民乐福公交站台,此处一条行车道已经停满了各种各样的**车。

据介绍,经过坪山民乐福公交站台共有3条公交线路,即939路、964路、B764路,附近的重要大楼包括坪山东门小学、丽北小区、坪山办事、老四川菜馆、国惠康百货、海悦丽景大酒店等。

龙岗通记者观察发现,这些公交车一来到民乐福公交车站,从来没有靠边停过,而是走到跟公交站台平行的位置时,就直接停在路中间,任由乘客上下车,于是,车辆随意走,行人随意跑,整个交通状况乱七八糟。

“我们也没有办法,靠近公交站台的位置,一向都有车停在那里,白天是逛超市的人,晚上是住在附近的居民”,一名公交车司机抱怨说,这种情况每天都有,到晚高峰时段特别严重,公交车可能成为制造堵塞的源头,“但不得不承认,我们必须得停车”。

“我在这马路上等车时眼睛得左右看,才能**安全。”候车的曾先生说,每次来到站点等公交车都提心吊胆的。一位抱着孩子的母亲也抱怨,在这个站点等车我都不敢把小孩放到地上,“因为我们就在马路上,他随便乱跑都可能出事。”

奇怪的是,这一带这么乱,也有不少居民投诉过,但交警却从来没有正视过这个地方。居民廖先生说,民乐福是坪山堵塞的重灾区,但交警却从来没有管过,因为民乐福是大超市,如果*理乱停放,民乐福将会少去很多生意,“大家可能会去坪山的另一片区的天虹超市购物”。

坪山交警相关人士表示,民乐福的交通问题由来已久,警方也经常有派人去查违停的行为,但因人力有限,不可能24小时都有交警在该处布点,接下来只能加大监督力度,对违规的车辆进行处罚。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