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乱停放堵满行车道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留仙大道辅道有一车道长期被乱停放车辆占据,另一条道上的车辆只能缓慢通过。南山通记者汤蕊妍摄

南山通记者汤蕊妍西丽处于南山区北端,相较于南山其他片区而言,这一带一直属于欠发达地区,除了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外,交通混乱状况迟迟没能得到有效的管理,本来地铁施工对路面交通造成不小影响,加上私家车主乱停乱放,强占车道,使得西丽的交通状况难以得到改善。

车辆乱停乱放 不愿交费进停车场

小王去年从老家湖南来深圳工作,租住在新围社区著名的步行街———366大街的旧改房,原本静逸闲适的居住环境消除了不少平日繁忙的工作带来的心烦意乱,但每天回到温暖小家前还得经过一段极为痛苦的塞车路,这让小王疲惫不堪:“我每天开车上下班,必经同沙路,本来是四车道的路,但两边都停满了车,只剩下两车道给我们过往,路还经常被车辆乱停放到只剩下一车道。”在小王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与366大街北端垂直相接的同沙路,虽然是中午12点,路两边的车道没有停满车辆,但沿途依然有约二十辆车辆停放在没有划黄色停车线的车道上。路中间放置了铁栅栏,“以前没有的,后来为了防止车辆乱停乱放占用车道导致路面只剩一车道通行,相关单位就放了这些栅栏,才勉强分出两条车道。但还是有车辆并排乱放,只留下半车道给过往车辆。”小王说。

记者走访366大街两端的道路发现,车辆乱停放的情况远不止同沙路段。在366大街南端,留仙大道的辅道本是单行两车道,但其中一条车道全被乱停放的私家车占满,仅留一条道给公交车、私家车、货车等大大小小的车辆通行。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道路狭窄,辅道上的车辆通行非常不顺畅,停停走走。而拥堵的路面让一些快车经常发生碰撞事故,小王已亲眼看过好几次车辆相撞,这让他心有余悸:“我看到车头车身都撞到凹进去了,有没有伤亡就不知道,但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太危险了。”

为何车辆一直停放在路面?难道附近没有停车场?小王告诉记者,就在离同沙路和留仙大道200米范围内,就有新围村停车场和留仙居停车场。记者来到留仙居地下停车场了解到,白天允许外来车辆停放,收费标准为30分钟以下免费,3小时以下收5元,3小时以上收10元,即使停车场内空车位有500多个,“但停在路边的车辆宁愿承受烈日暴晒风吹雨打,给他人带来不方便,也不愿花5-10元进驻停车场。”小王一脸无奈。

工作站:希望交通拥堵现象能缓解

由于该片区由新围社区工作站管辖,居民们多次反映交通拥堵的问题也得到了新围社区工作站的重视。为此,新围社区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将居民反映的情况整理成文字材料,向党代表、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反映,但却一直没得到重视。

新围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总结了新围社区交通安全隐患:“首先是车辆违法停车情况严重。在官龙路段,有大概二十辆泥头车在此长期乱停放并发出相当大的噪音。居民们反映,泥头车常在凌晨五点钟左右一起发动引擎,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的休息。泥头车司机与蓝牌车司机也常因抢道发生冲突,有几次还演变成集体冲突事件;而在同发路官龙名苑停车场入口路段则经常有泥头车乱停放,阻挡了其他车辆司机视线,不容易发现过马路的行人,同时也导致住户经常错过路口或紧急转弯,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除了违法停放车辆外,大量“黑的”扎堆拉客占用了本已拥堵的道路更多空间。“366大街两个大门周边存在大量‘蓝牌车’占用了原本就狭窄的道路,阻挡了其他车辆司机的视线,不容易发现过马路的行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此外,蓝天路天虹商场停车场出口连接留仙大道,是交通流量大的一个路口,加上周边‘蓝牌车’问题造成交通不畅,而且蓝天路出口连接留仙大道的公交车道,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更是造成这个路口的拥堵不堪。还有,西丽石鼓路与官龙路交界处的路段有三个工业区和高职院宿舍的学生,人流量大,学生上下课有时为了方便会选择乘坐‘蓝牌车’,在早、晚高峰尤为严重,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严重不便。有官龙村的居民反映,在晚高峰驾车从石鼓路往官龙村村口方向驾驶,时常因塞车而耗时二十分钟左右。”一工作人员说。

“蓝牌车”多了,由此也衍生了一系列社会治安与交通安全问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蓝牌车”司机常因抢生意与其他“蓝牌车”司机发生肢体冲突。在不拥堵的时段“蓝牌车”司机想多拉几趟客,常把车辆驾驶得飞快,远超该路段所限制的行驶速度,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给行人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高职院校巴常因“蓝牌车”与泥头车违法占道停车而无法靠站,只能直接停在道路上让学生们下车,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此外,工作人员表示,同发路与同沙路交会处“丁”字路口缺少指示灯,只有一块凸面镜,而凸面镜常年沾满灰尘而模糊不清失去作用,导致该路口经常发生交通事故。虽然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问题,但却迟迟没能得到解决。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