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高峰期 罗湖打车不太难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打车难问题在深圳似乎愈演愈烈。南都联合大粤网近日发布的调查问卷显示,超八成网友抱怨在深圳打车不方便。

除去上下班高峰期,居住在罗湖区的市民,打的相对于关外的市民来说,还是更为方便。市区内有些地方设置了的士站,配合打车软件,接受采访的罗湖居民都表示,一般情况不会出现打不到车的情况。

上下班高峰期打车难

7月28日下午4时40分,南都记者在红岭北路等的士,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有五六辆空的士经过。不过到了上下班高峰期时则没有这么好运。上午8时30分到9时15分这段时间,南都记者利用打车软件,以及在路边拦的士的方式,等了半个小时,都没有空车经过。

高峰期在红岭路打的士,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从红岭泥岗立交下来的的士,基本是载客。只有进入八卦岭片区内,有乘客下的士,才更有可能成功打的。

家住布吉,在莲塘国威路上班的曹**介绍,过了下班点,比如晚上九十点左右的时候,打车就比较快,几乎马上能打到。如果是正常下班时间的话就比较难打了,一般都要十到二十分钟左右才能打到。

“新秀罗芳这片区的的士很好打,一般五分钟左右都能打到。”家住新秀村的林先生很少碰到打车难问题。不过家住盐田的张**则反映,从罗湖回盐田时,比较难打车,司机有时候一听要去盐田都会不肯去。

排除上下班高峰期,在罗湖区打车还是相对方便。借助打车软件,一般能够十几分钟之内打上的士。的士司机张师傅介绍,关于打车难问题,其实并非运力不够,而是上下班高峰期期间,车子都堵在路上了,所以才觉得很难看到空的士。

罗湖存在蓝牌车、电单车载客

对于交接班时期不好打车,张师傅介绍,目前交接班分为下午5时以及晚上7时30分两个时间段。把交接班时间段调整到这个时间,就是为了缓解高峰期打车难。一般下午5时交接班的,会在4时许开车回去。如果这个时候,乘客上车,师傅以交接班的名义不接,市民可以进行投诉。

南都记者采访了解到,在罗湖区,蓝牌车、电单车有不少,情况比较突出的地方是黄贝岭、罗湖*车站、田贝、东门、草埔等地方。张师傅介绍,在草埔,每天上下班高峰期,电单车非常多,蓝牌车一到下班时间,就排队等候。

市民选择坐电单车出行,一是价格更便宜,二是在打不到的士的情况下,坐电单车更方便。张师傅说,出于安全考虑,应该严打电单车。而对于交接班时难打车的情况,张师傅建议,交接班时,如果有师傅回罗湖交接班,就在车上放上往罗湖交接班的牌子,这样市民就知道是否可以拦的士。

对策

市交委:

将在偏远区域投放电动出租车

**将在松岗、大浪等偏远区域投放一批电动出租车,以缓解“打车难”问题。南都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交委了解到,目前我市共有绿色出租车经营企业25家,共有4712辆绿色出租车。

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缓解“打车难”问题需要合理引导需求,同时优化供给,以实现供给和需求相对平衡。据介绍,2008年至今,全市陆续新增投放2000辆红色出租车、850辆纯电动车、100辆无障碍出租车、2912辆绿色出租车。

该负责人称,为优化供需匹配,深圳在去年底组建了全市统一电召服务平台,包括电召电话96880,全市16165辆出租汽车纳入统一调度,提高了运营效率。“为缓解偏远区域居民出行难问题,我们一直在积极探索出租汽车驻点运营模式,即企业投放的车辆按照驻点区域、时间、里程、居住等一系列条件营运。”该负责人称。

人大代表:打车软件和电召平台应深度融合

在来深13年的“的哥”人大代表胡桂梁看来,按照**化城市的比例,深圳的出租车数量确实不够,不过他强调,深圳出租车供需矛盾大主要体现在高峰期,平峰期很多出租车在路上空跑。“要想缓解打车难,应该将打车软件与电召平台进行深度融合。”胡桂梁说,出租车司机在交班高峰时间段拒载是迫于无奈,而电召平台目前还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宝安区人大代表黄敬笑也表示,针对打车难及蓝牌车三轮车横行问题*先要进行规范疏导,不应陷入恶性循环。

主持:南都记者叶淑萍王晓涛

采写:南都记者李榕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