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于倾听的阿迈是小区知心大姐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吴军迈和小区业主们相处融洽,是有名的知心大姐。南都记者刘有志摄

Thebestsecurity

最强保安

人物:吴军迈

地点:新时速嘉园小区

见面就如沐春风,这是吴军迈给人的第一印象。

平常见到多是男保安,在新时速嘉园小区,吴军迈作为一名女保安,充分发挥了她的女性优势,把工作做好,和业主们相处融洽,是有名的知心大姐。

业主出入,帮忙开门,帮老人提东西,看到小孩子单独外出,要询问家长是否知情,这些每一个保安都要做的事,吴军迈做得乐呵呵的。

特别爱笑。让人忍不住想亲近。吴军迈说,因为丈夫去世后,家境困难,加上孩子上了大学,所以找了保安这份工作,维持生活。尽管生活较为拮据,但吴军迈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小区里大家都喊她“阿迈”。

“小区里有老人因为子女要上班,所以比较孤独,经常找我聊天。”吴军迈说,在上班时,除了注意人们进出,总有老人家下楼找她。有时候是婆媳矛盾,找她诉苦。她开解老人,要理解年轻人与老一辈确实思想有不同,同时也开解年轻人,要明白老一辈人的心理,互相包容。

因为吴军迈的善于倾听,小区业主总爱找她。“有家长遇到教育孩子的问题,也来找我。”吴军迈说。

“我和我儿子是母子,也是好朋友。”吴军迈说,丈夫住院期间,儿子一人照顾自己,懂事乖巧,目前在深圳大学读大三。与儿子的相处,更像是朋友,她也以此来劝慰前来找她的家长,要把孩子当朋友,要有耐心,不要动辄打骂。每次找吴军迈诉说完,家长们都心情变好回到家中,这也让吴军迈感到开心。

她不仅是个保安,更像是一个知心大姐。除了做好保安工作,她的随和、耐心,特别受业主们喜欢。“他们有时候买了水果,还特地送给我吃。”吴军迈说,有时候天气热,有业主从外面回来,路过保安亭,也给她带瓶水。

随着天气越来越炎热,吴军迈特地自掏腰包买了一次性杯子,放在保安亭,路过的业主,要是口渴了,便可以喝她烧好的水。吴军迈想着,很多人路过保安亭时都爱找她聊天,这个时候冲一杯茶给对方,也算是让她尽到了“保安之谊”。南都记者李榕

贴士

夏天防暑多饮热茶

带上家中的茶叶,为小区业主泡上一杯茶,这是吴军迈的细心。夏天天气炎热,如何防暑降温,可多喝茶水。钾是人体内重要的微量元素,钾能维持神经和肌肉的正常功能,特别是心肌的正常运动。科学分析表明,茶叶含钾较多,钾容易随汗水排出,温度适宜的茶水应该是夏季首选饮品。多饮热茶,防暑降温效果最佳。

启事

随手拍保安

我们送餐券

赶快去偶遇左边这位保安吧!掏出手机,随手拍一张她的照片发给我们吧,拍得好的,通通君“请你吃饭”:毛家饭店罗湖松园路店的200元现金券。

活动参与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微信“南都鹏城通”,微信号:nd82121212。

●拍下保安照片,发送给我们,并附上“最强保安+居住地址+收件人姓名和电话号码”。

●通通君将于下周三(8月6日)公布中奖名单,并寄送现金券至您家。如有任何问题,请微信与通通君联系。

获取免费社区报《鹏城通》途径:1.拨打免费索取热线:0755-36860033。2.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微信“南都鹏城通”(微信号:nd82121212),在首页右下方自定义菜单“福利抽奖”中点击“送报合作”,填写个人资料。3.登录zt.oeeee.com/pct,填写个人资料。以上三种途径均可获赠全年南都深圳社区报,但仅限已创办社区报的八区居民(福田、龙岗、光明逢周四出街;罗湖、南山、宝安、龙华、坪山逢周五出街);成功申请者如未收到当期报纸,请致电36860033;见报当日在辖区天虹商场服务台亦可免费索取,送完即止。解释权归南方都市报所有。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