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质疑业委会选举暗箱操作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帮

事件:历时大半年时间,康桥花园近日完成业委会选举工作。由于业主此前多次质疑选举期间暗箱操作,多番向街道物管办反映无果。前日,业主代表们再次来到南湾街道**,在其**办门口表达诉求,希望对选举结果不予承认。

记者跑腿:前日上午,康桥花园20多名业主代表对选举的正常流程表达了质疑。“我们没有投过票,房号个人信息却全上去了。”除了炮轰“被代表”投票,业主代表黄先生透露,筹备组故意将选举信息张贴在水电箱、广告栏边角,剥夺业主参选知情权,后有业主代表们知晓后表示要参选,半夜遭电话恐吓,甚至116位业主反对选举暗箱操作后,他们的车半夜被人不同程度刮花、轮胎放气。

此外,代表们还投诉选举期间筹备组打人,组织人半夜敲锣打鼓,“整个选举搞得污烟瘴气,相关部门**没有负起该有的监督责任,我们坚决不承认选举出来的业委会。”

作为业委会选举筹备组成员之一的小区管理处,其相关负责人证实,业主曾提出的“被代表”问题,其曾建议要有房产、身份证等匹配信息,后向筹备组反映未获回应。“至于小区车子被人不同程度刮花,我们认为是有人故意挑拨管理处和业主矛盾,虽已**,但如凶手未找到,管理处要赔付40多万元修理费,目前公司已先行垫付了部分维修费。”

结果:南湾街道物管办负责人称,由于康桥花园的历史遗留问题,导致此次业委会选举过程曲折,发生打人、划车等事情,但选举工作在街道指导下,康乐社区工作站组织成立筹备组,目前程序全部走完并完成选举。业主反映的“被代表”问题,康乐社区工作站答复街道称“绝不存在”。

该负责人表示,建议业主把材料证据等资料准备齐全交物管办,待核实调查后如确实存在这些问题,届时可通过行政诉讼等法律手段,撤消选举出来的业委会。南都记者 梅云霞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