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兴趣班,还要“拼爹”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孩子正发挥自己的创意自制饮料。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记者周伟涵孩子参加个培训班,还要“拼爹”。昨日下午,龙岗同乐社区开了个自制饮料免费培训班,因为报名太火爆,15个名额瞬间被抢光,扩编的5个名额,还要靠家长积极参加活动才能拿到,更可爱的是,活动的最高荣誉,是“最难喝的自制饮料”。

“这饮料怎么是咸的?”、“不是,是酸的。”、“我的是甜的好不好,而且太甜了。”……昨日下午2点30分,龙岗区同乐社区2楼亲子活动室,坐满整整20个小朋友,在小朋友面前的桌子,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东西,其中有柠檬酸、小苏打、白糖、碟子、矿泉水瓶等等。

原来,这是社区为孩子们筹划的一场“奇妙小实验”,目的是教孩子怎么自制饮料。“摆放在大家面前的是一些能够做饮料的材料,大家先自由发挥,根据自己想象自制饮料。”社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谭学慧一声令下,活动开始。

按捺不住的孩子们开始不断用小勺子往自带的矿泉水瓶中加入“调料”,各种颜色深浅不一的饮料面世后,尝一口,有的小朋友说咸,有的说酸,有的说太甜了……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不同的表情。

搞笑的是,这些“杰作”们,好喝的被小朋友们一咕噜喝下去,而不好喝的,则只来个一两小口之后,就被端给准备活动的社工老师一起“受苦”。而在活动最后,社工们还和孩子们一起品尝所有孩子们做出的东西,并评出“最难喝的自制饮料”。

当然,社区花了钱买了材料请了老师,总不会让孩子们白来。在第一轮尝试之后,谭学慧讲解制作汽水投放的原料比例、投放顺序以及注意事项。在等待汽水制成的过程中,社工告诉孩子们为什么他们之前制作的汽水是不同的味道和为什么这些原料就可以做成汽水等问题的答案。

“原来柠檬酸下太多了就让饮料变酸,小苏打下多了会变咸,白糖下多了会变甜……”孩子珊珊笑着称自己要搞个小恶作剧,“我要把我第一次做的汽水,放在家里的冰箱,让妈妈下班可以喝到我做的汽水。”

要参加这个活动也并不容易,其中有5个孩子还要“拼爹”。据社工林学苑介绍,这次活动本来就准备一周时间接受报名,结果一天就达到预定名额15人,“剩下5个孩子,是因为家长平时很主动参加社区活动,我们才破例让他们的孩子来参加。”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