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阳台改造成小书房?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阳台做成小书房要特别注意封窗的处理。

Q3

读者朴小姐问:我和先生买了一套一房一厅的小房子,想把阳台做成小书房,不知道具体该怎么着手呢?

华浔装饰设计经理方礼健答:如果把阳台改造成小书房,我建议做成偏日式的榻榻米。榻榻米坐的地方相对地面有所抬高,下方可以用作储物或者做成抽屉,上方可以摆放桌子作为读书区和品茶区,也可以直接摆放软垫作为睡觉区。对于小户型空间而言,这种改造方案无疑非常合适。

在色彩上,如果做成日式的,建议选择原木色。如果想要清新一点的风格,也可以做成地中海的风格。这种风格适合喜爱浪漫和情调的人。地中海风格一般会选择浅色调,如浅蓝色、浅绿色和白色这样清新一点的颜色。由于阳台的空间本来较小,做成这种浅色调的风格,可以让空间看起来更大一点。

值得注意的是,阳台做成小书房要特别注意封窗的处理。因为阳台本身与户外接触的地方较多,在铝材和中空玻璃的选择上要特别注意。在楼层较高的情况下,选择铝型材2.0会比较安全稳妥,而中空玻璃也应该采用相对较厚的。还要注意物业是否同意这样封闭阳台的改造,以免以后引起纠纷。

采写:南都记者米春艳实习生李颖泉

图片为资料图片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