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恳请滨苑小区9—13栋未搬迁居民签订《紧急避险协议》盾构机到达楼房之前 请居民及时空楼避险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思福7月29日,地铁集团9号线建设分公司通报,两台用于鹿丹村—大剧院站区间隧道施工的土压平衡盾构机计划在8月5日至10日始发掘进。为了**地铁9号线鹿丹村—大剧院站盾构区间隧道穿越滨苑小区9—13栋居民楼时居民的生命财产,深圳地铁恳请未搬迁的居民积极配合罗湖区**相关部门签订相关的《紧急避险协议》,在盾构机到达楼房之前及时空楼避险。

地铁9号线始于红树湾站,穿越南山区、福田区和罗湖区后终止于文锦站,共包括22个车站,线路全长约25.38km。9号线目前正在进行地铁车站主体结构和区间隧道掘进施工,工期目标是于2015年3月30日实现全线洞通,于2016年年底开通试运营。

鹿丹村—大剧院站区间地面环境复杂,车辆众多,人口密集。区间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风险极大。两站区间为盾构法区间,拟投入两台土压平衡盾构机,盾构机从鹿丹村站同步始发,掘进穿越滨苑小区后到达大剧院站接收。

地铁9号线大剧院站—鹿丹村站地下盾构区间隧道穿越滨苑小区9—13栋(共5栋)居民楼,盾构掘进及切桩作业必然会对上述房屋结构安全产生严重的安全隐患,需将上述房屋拆除后进行桩基处理,才能**盾构机正常通过。

依据**意见,并和罗湖区**等沟通后,地铁集团9号线建设分公司拟采取应急措施调整施工方案,即采取“先空楼避险”+“盾构直接切桩”的方式下穿施工。一台盾构机穿越9-13栋建筑物的时间约为1.5个月,两台盾构机先后穿越的持续时间约为3个月。

为了**地铁9号线鹿丹村—大剧院站盾构区间隧道穿越滨苑小区9—13栋居民楼时居民的生命财产,深圳地铁恳请未搬迁的居民积极配合罗湖区**相关部门签订相关的《紧急避险协议》,在盾构机到达楼房之前及时空楼避险,为全体深圳人和城市建设搬一次家。忍一时之不便,换**之美好!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