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检验检疫数据揭吃货们的老底水果、牛奶 进“口”豪爽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看似与日常生活不相关的检验检疫部门,其实是为进口物品进入国门筑起了一道安全门。从今年上半年的检验检疫数据来看,吃货们出手大方花钱豪爽,进口水果、乳制品同比均有大幅增长。不过,出入境要当心传染病,“韩国紫菜”的卫生状况也不容乐观哦。

典型案例

销毁61吨菲律宾问题香蕉

某贸易有限公司申报进口一批菲律宾新鲜香蕉,61吨,货值3.9万美元。现场检验检疫发现香蕉柄端有疑似蚧壳虫危害状,遂取样并送实验室检疫,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新菠萝灰粉蚧。这是深圳口岸时隔两年后再次从菲律宾香蕉中截获新菠萝灰粉蚧。该批香蕉被销毁处理。

韩国进口紫菜超3成不合格

上半年,深圳检验检疫局共检出12批进口韩国紫菜不合格,批次不合格率为31.2%,同比上升16.5%,均为菌落总数超标,其中最严重的超标值达到我国菌落总数限量标准值的37倍。均已作退货或销毁处理。

活鸡杂禽供港猛挫

受禽流感影响,深圳供港活禽数量下滑8成以上,香港人要“挨贵鸡”。

采写/整理:南都记者吴怿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