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局地打车难 非法运营竞风流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深圳打车难,各区情况有不同。在宝安区域内,主要表现为:绿的运营的片区比较集中单一,众多偏远地区缺乏**运营出租车辆,当地蓝牌车和三轮车、电动车等出现恶性竞争。

“三车”横行,各有市场

近日,南都记者在宝安区西乡街道、松岗街道及石岩街道走访,发现打的士已成局部区域老大难问题,宝安区从福永至南头检查站区域绿的较多,也是绿的主要运行区域。走访过程中,有绿的司机表示,由于沙井松岗及石岩等地道路难行拥挤,且路途远,从新安、西乡等地过去很难拉到乘客回行,所以一般很少去光明新区及松岗、沙井等地。尤其是当地蓝牌车也较多,有时会出现恶意竞争的情况,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所以索性就不过去了。

一直以来打车难都困扰着松岗、沙井等地市民,由于绿的几乎很少到该处,所以给了非法营运的蓝牌车、三轮车、电动车生存空间,有松岗当地市民介绍,在松岗汽车站、松岗天虹、沙井客运站等相对人多繁华地段,电单车、三轮车横行,既造成交通不便,也带来很多隐患,但这部分市场是实实在在存在的,不少人因为无车可打只能去坐电单车、三轮车。而其中如果是从松岗、石岩等地到关内或是西乡福永等地则需坐蓝牌车,如为中途短途则有电单车、三轮车可选,其中电单车起步价4元,三轮车5元,而蓝牌车至少要50元。

生存空间被占,出租车不爱来

28日下午,南都记者在松岗天虹等候出租车,两个小时之内无一辆正常运营的出租车经过,通过打车软件叫车叫了近40遍无任何应答。打车软件显示,周边近10公里仅有四五辆出租车,而叫车过程中反倒有不少蓝牌车车主及三轮车车主上前搭讪。通过询问得知,坐蓝牌车从松岗到西乡要100元,而出租车约80元左右。

宝安区人大代表黄敬笑介绍,松岗、沙井等地打车难的问题由来已久,一是由于该处经济状况并不是很发达,与原特区关内及靠近关内的新安、西乡等地也有差距,所以对于出租车的正常需求偏少,再则路程遥远、路况较差,所以出租车不愿开到此处。同时,由于松岗沙井毗邻东莞,往返两地的大巴车也较多,一定程度上挤占了出租车的生存空间。

为何同样拉客,有蓝牌车的生存空间而出租车不愿到松岗、沙井、石岩等地?石岩一蓝牌车司机介绍,主要是因为打表可能会让出租车跑空车的成本增加,来时拉人回时空车,这个损失可不小,出租车司机当然想让乘客到相对繁华的地方去,而石岩、松岗等地还是相对偏僻,而且路况较复杂也会成为制约出租车的一项重大因素,“肯定是蓝牌车对周边路况更熟,毕竟常年在这里跑。”

对策

市交委:

将在偏远区域投放电动出租车

**将在松岗、大浪等偏远区域投放一批电动出租车,以缓解“打车难”问题。南都记者昨日从市交委了解到,目前我市共有绿色出租车经营企业25家,共有4712辆绿色出租车。

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缓解“打车难”问题需要合理引导需求,同时优化供给,以实现供给和需求相对平衡。据介绍,2008年至今,全市陆续新增投放2000辆红色出租车、850辆纯电动车、100辆无障碍出租车、2912辆绿色出租车。

该负责人称,为优化供需匹配,深圳在去年底组建了全市统一电召服务平台,包括电召电话96880,全市16165辆出租汽车纳入统一调度,提高了运营效率。“为缓解偏远区域居民出行难问题,我们一直在积极探索出租汽车驻点运营模式,即企业投放的车辆按照驻点区域、时间、里程、居住等一系列条件营运。”该负责人称。

人大代表:打车软件和电召平台应深度融合

在来深13年的“的哥”人大代表胡桂梁看来,按照**化城市的比例,深圳的出租车数量确实不够,不过他强调,深圳出租车供需矛盾大主要体现在高峰期,平峰期很多出租车在路上空跑。“要想缓解打车难,应该将打车软件与电召平台进行深度融合。”胡桂梁说,出租车司机在交班高峰时间段拒载是迫于无奈,而电召平台目前还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宝安区人大代表黄敬笑也表示,针对打车难及蓝牌车、三轮车横行问题*先要进行规范疏导,不应陷入恶性循环。

主持:宝安通记者叶淑萍王晓涛

采写:宝安通记者李国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