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有学位房降价五成甩卖 中介建议不妨等等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在一手房抢先打折促销、二手楼市买卖量慢慢趋冷的压力下,广州有学位房起头跳楼甩卖。市民戴蜜斯向羊城晚报报料称,一套带有广州铁一小学位的房子,正在以低于市价五成摆布的价钱甩卖。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中介在接管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称,此刻只是个体学位房房源降价待售,若是二手楼市整体呈现大幅下滑,学位房也难逃降价命运,但降幅会比其他房源小一些,估量最多在10%摆布。是以,对于那些想买学位房,但仍未碰到合适房源的消费者,他们建议:再等等。

越秀区有学位房降五成

戴蜜斯告诉记者,有房产中介在微信伴侣圈发布信息称:越秀区一套带有铁一小学位的房子现挂牌发卖,证过五年,少税费,精装两房,单价24444元,而今朝其地点小区房子市场价则在34000元到38000元。这也就意味着,该套房子较市场价低39%到52%。

按照戴蜜斯供给的信息,羊城晚报记者联系到了位于共和路的相关中介工作人员小蔡。据小蔡介绍,该套面积为45平方米的房源位于福今路,西南向,实收110万元。“客岁同期该小区一套同样面积和朝向,且证件未过五年的房源挂牌175万元,挂牌当天便售出。”小蔡说,“此次放出的这套房子尽管比市场价低四到五成,但放出三天了仍未卖出,不是没人看中,而是大多看佃农仍嫌这个价贵。”

小蔡暗示,固然此刻二手楼市采办热情整体较低,但不少业主仍不肯低价发卖,是以今朝市场价根基与客岁同期持平。“今朝凡是愿意低价卖房的业主,不是因生意等问题急需资金,就是要移民,当然还有部门是投资客。”小蔡说。

记者走访广州其他区域学位房也发现,除了河汉和越秀有少数学位房愿降价发卖之外,大部门学位房业主叫价都比力坚挺。“卖不出去大不了放租,归正以前买进时值格比力低,且贷款利率低,以此刻的房钱抵消供房款的同时还有结余。”业主杨蜜斯称。

8月学位房市场或有好转

与5、6月份比拟,7月中下旬起,学位房市场的客流量逐渐好转。“前两个多月,有时一周都等不来一个看佃农,但这十多天客流量较着增多,天天城市有客人来看房。”福今路一地产中介称,按照往年老例,接下来的三个月都是发卖旺季,是以接下来估量学位房市场买卖会逐渐趋暖。

在河汉、海珠、越秀、荔湾四大老城区的一些名校周边房产中介处,记者走访发现,与5、6月份比拟,人流量确实增添了不少。是以,对即将到来8月,各大中介工作人员也都布满了等候。“即便在二手楼市整个市场买卖都比力淡的2008年下半年,8月至10月这三个月的学位房买卖都异常火爆,本年必定也不会太差。”春风东路一地产中介负责人决定信念满满地说:“究竟结果与四年前比拟,此刻的家长加倍注重孩子的进修教育。”

不外,业内助士仍暗示,因为此刻房贷收紧,银行利率过高,那些面积大、总价过高的学位房仍是很难获得买家的青睐,而那些小面积、总价低的物业则会成为大师争抢的对象。

专家建议

买学位房不妨再等等

专家暗示,学位房若降价,降幅也不会太大,买学位房不妨再等等。

羊城晚报记者查询拜访采访发现,此刻二手楼市买卖差的首要原因是,大师对二手楼市价钱走势无法判定,担忧买了之后房价大跌,是以纷纷进入观望期。那么,在一手楼市价钱战火越烧越旺的环境下,二手楼市接下来是否也会呈现大面积的价钱战?学位房可否躲过此轮价钱战?此刻是否是买学位房的好机会?

对此,共和路一中介的孙姓负责人称,可以紧密亲密存眷因急需用钱而大幅降价甩卖的房源,一旦赶上合适的就可当即入手。不然,就等等看。该孙姓负责人认为,在一手楼鼎力降价促销的影响下,广州二手楼市价钱也跟着下滑。学位房的表示将与此同步,在一些曩昔涨得太猛太多的片区,学位房价钱泡沫较大,年内跌幅或达一成。

而上述蔡姓负责人也阐发认为,若是二手楼市整体大幅降价,学位房也难逃此劫,只是其降幅最多在10%摆布。

合座红市场研究部高级司理周峰暗示,此刻若市场上仍有价钱合理的学位房放出,且客户查证知道房源确实可以入读某小学,不妨考虑出手。这里很难说合适与否,每个准买家对学位房的判定尺度都分歧。二手楼价若呈现大规模的价钱回调,学位房也不成避免地遏制上涨势头,但相对来说,回落幅度会小一些。

不外,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则阐发认为,此刻是入手采办学位房的最佳机会。他暗示,因为学位房资本稀缺,且都处于市区焦点位置,是以其抗跌能力也比力强,是以学位房最具投资价值。“无论楼市若何降,学位房也不成能大面积降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