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首次挥杆儿 差点进洞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观澜湖·东莞球会景区,参加南都留守儿童活动的小朋友在高尔夫球场的果岭上体验推球。南都记者霍健斌实习生李子立摄

在高尔夫球场里练习推杆,在活动区里玩飞行棋……昨日上午,23名留守儿童与他们的家长走进世界最大的高尔夫球会———深圳5A级景区观澜湖旅游度假区,体验高尔夫运动。

推杆练习没练够

观澜湖东莞球会占地20平方公里,是一片幽静的绿野,12座由顶级高尔夫球星设计的世界锦标赛级球场散布其中,像一幅波澜壮阔的绿色画卷。昨天上午,尽管天气炎热,小朋友和家长们还是很有兴致地在这处远离城市喧嚣的地方逐项体验了各个项目。

作为打高尔夫球中的一环,推杆是较简单的动作。首次接触高尔夫球,让小朋友们觉得很新鲜。他们现场学习了握球杆的手法和姿势,以及推球的把握力度。来自河源的12岁的黄蔚纬打得有模有样,几次差点进洞。

12岁的赖桂林来自清远,他说自己最喜欢的运动其实是羽毛球。高尔夫球以前从未接触过,他觉得也挺好玩的。最后教练喊大家去参观另一个地方时,他还握着球杆追着又试了一下。

除了体验高尔夫运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还组织孩子们到迷你动物园看了小兔子和山羊,并到儿童活动中心玩了互动游戏。

在球会的活动中心,来自河南漯河的12岁谭鹏伟与7岁的吴诗雅小朋友玩飞行棋玩得不亦乐乎。每逢自己的公仔又走到新的关口时便开心地大笑。而3D美术馆更成为孩子们和家长争相拍照的地方。少林寺的桩上功夫、冰雪南极悬崖上的绳索,逼真的画面,让人犹如身临其境。最后,活动结束时,每个孩子还获赠一枚高尔夫球作为纪念。

高尔夫已非贵族运动

9岁的陈姚屺是个性格开朗活泼的女孩,她说自己最喜欢的是高尔夫和飞行棋活动。来自深圳航空公司机组保障部的父亲陈先生说,这样的活动让孩子出来玩玩非常好。“在家就是玩玩手机、看看电视,出来见见世面开阔眼界挺好的。”陈先生说。陈姚屺从南都第三届留守儿童圆梦行动就开始参加,已连续参加三年,陈先生觉得,这对孩子有很好的影响。

“很荣幸深圳家长们的留守儿童们能够来到我们景区游玩放松,希望这一天能给他们留下美好回忆。”观澜湖度假区传讯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留守儿童是不可忽视的群体,只有家庭和谐,社会才能和谐。“今天主要是一个生态游线路,也希望传达一种自然和谐的理念。”这位负责人表示,高尔夫运动并非此前大家印象中的贵族运动,早已成为走进寻常百姓家的体育运动,比如,高尔夫已成为2016年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参与到高尔夫运动中来。”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