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面积单元或将面对绝版 买家赶早入手要点须知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多功能房,半买半送的;飘窗台,送的;地下室,送的……今后,这些“偷面积”的做法可能就要成为汗青了。

住建部出台的《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较规范》自本年7月1日已起头实施,新版规范转变较大,对当前良多所谓“偷面积”的绝招有庞大的杀伤力,所以现有的“偷面积”单元可能将成为绝版,若是想买这类型产物就要赶早。

平飘窗:可算一半面积

此刻有不少楼盘将飘窗台的下沿做成与地板等高,以增添室内的利用面积,而按照新规范的划定,窗台与室内楼地面高差在0.45米以下且布局净高在2.1米及以上的凸(飘)窗,应按其围护布局外围(即窗台外围)的程度面积计较1/2面积。今后飘窗台若是想不计较面积,需要知足以下两个前提之一:要么将窗台下沿与地板的高差升至0.45米以上,要么使飘窗台净高降至2.1米以下。

假阳台:要全算面积

因为阳台只算一半的建筑面积,此刻很风行将阳台作为N+1的多功能房,但今后“假阳台”可能要全额计较面积。新规范划定,在主体布局内的阳台按其布局外围程度面积计较周全积,即建筑物的阳台,非论形式若何,均以建筑物主体布局为界别离计较建筑面积,边界以内的,面积全算,边界以外的,面积算一半。是以,若是整个多功能房是悬挑于建筑外轮廓线以外,仍是只算一半面积。

2.2米以下地下室:算一半面积

以前2.2米以下的地下室不计较建筑面积,而按照新规范的划定,建筑物内的设备层、管道层、出亡层等有布局层的楼层,布局层高在2.2米及以上的,应计较周全积;布局层高在2.2米以下的,应计较1/2面积。

2.1米以下夹层:要算一半面积

往常,有些小复式建筑内部的夹层不计较面积的。而按照新规范,建筑物内设有局部楼层(即夹层),对于局部楼层的二层及以上楼层,有围护布局(即雕栏、围墙等)的应按其围护布局外围程度面积计较,无围护布局的应按其布局底板程度面积计较,且布局层高在2.2米及以上的,应计较周全积,布局层高在2.2米以下的,应计较1/2面积。

对于形成建筑空间的坡屋顶,布局净高在2.1米及以上的部位应计较周全积;布局净高在1.2米及以上至2.1米以下的部位应计较1/2面积;布局净高在1.20米以下的部位不该计较建筑面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