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人员随迁后代可享九年义务教育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为推进根基公共教育办事均等化,营造杰出的投资情况,便利在惠州的境外人员随迁后代接管教育,近日,《惠州市教育局关于境外人员随迁后代就读办理暂行法子》(以下简称《法子》)出台实施。《法子》中划定,境外人员随迁后代到公办小学、初中就读的,享受免费义务教育;到公办高中阶段黉舍就读的,与惠州市户籍学生划一缴交膏火;到民办小学、初中、高中就读的,按照民办教育收费尺度缴交膏火。
《法子》中所称境外人员随迁后代是指在惠州市投资、就职或团聚并在惠州市栖身的外籍人士及港澳台人员的后代。
《法子》明白,申请到惠州公办小学、初中就读的境外人员随迁后代,由其栖身地的县(区)教育行政部分按照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放置到当地区有领受境外学生资格的黉舍就读并打点学籍;申请到惠州市民办小学、初中就读的境外人员随迁后代,由有领受境外学生资格的民办黉舍自行登科并在黉舍地点地县(区)教育行政部分打点学籍。
境外人员随迁后代要求由境外中小学转入惠州市中小学插班就读的,须由转出黉舍供给响应证实,经县(区)级以上教育行政部分核准,放置到响应的黉舍就读并打点学籍。
领受境外人员随迁后代黉舍一般应放置随班就读,不零丁编班。对其讲授按照我省现行的讲授尺度组织实施。黉舍可按照现实需要对境外人员随迁后代放置需要的汉语补习。
别的,境外人员随迁后代在惠州市初中结业要求升入高中阶段黉舍就读的,须加入惠州市同一组织的初中结业生学业测验(中考),享受与惠州本市户籍学生“四划一”待遇,即划一填报自愿、划一享受优质高中直接分派给初中黉舍的招生指标、划一分数线登科、划一缴交高中阶段膏火。
境外人员随迁后代在惠州市初中结业报考高中阶段黉舍,地点县(区)教育测验中间应指导其3年后高考报名及招生登科政策(以报考昔时省及国度有关高考招生政策为准)。即:华侨、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域学生,可加入通俗高校结合招生华侨、港澳地域及台湾省学生测验。外国国籍考生则可以选择某些高档院校的自立招生测验,由院校直接测试、登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