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银行仍蕴藏着风险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时间8月4日,据《纽约时报》报道,大银行的银行家们通常擅长算术。但是,在评估各自“太大而不能倒”特性的好处时,他们的计算器通常会出毛病。

然而,美国的纳税人有权利知道自己为这些巨大的、拥有强大政治力量的金融机构提供的意向性担保值不值得。令人失望的是,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努力将这些好处量化的新研究仍是一团浆糊。

此项于上周公布的研究,是在俄亥俄州民主党参议员布朗和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参议员大卫·维特的要求下进行的。去年,两人起草了一项议案,旨在要求美国大银行流出更多资本以抵御损失。不幸的是,这项议案并未获得通过。

上周四,布朗还发起了一场讨论政府审计总署上述研究的听证会。令人愉快的是,此次听证会不但对新公布的研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还对美国银行也的现状、“多德-弗兰克法案”的局限,以及如何管理“太大而不能倒”银行进行了深度剖析。

与会者认为,全球金融危机已经过去6年了,但是美国一些金融机构仍太过复杂、太过纠缠,以至于一旦陷入困境便很难迅速脱身。

众所周知,“太大而不能倒”的特性,给大银行带来了一系列的好处。简单来说,相比较小银行而言,大银行更能轻而易举地获得来自纳税人的援助。

早在今年5月份,在评论全球银行业改革进展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指出,银行业当前持有的资本甚至比金融危机前还要多,所面临的一个严重问题是:“太大而不能倒”的问题仍未得到解决。受益于政府政策,“太大而不能倒”的银行享受了相对低成本的资金。拉加德估计,美国银行业节省了大约700亿美元的融资成本,欧元区银行业节省了大约3000亿美元。

毫无疑问,大银行很难管理,过于庞大因此不会被罚款拖垮,过于复杂因此难以监管。

布朗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认为,越来越多民众已经开始意识到‘太大而不能倒’仍是一个非常、非常严重的问题。问责办公室的报告强调,倘若发生新一轮的危机,投资者们将不得不把自己投向那些‘太大而不能倒’的银行。很明显,这是个非常棘手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