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九峰枝头“黄金”诱来无数游人采摘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韶关8月3日电自7月下旬桃李接踵成熟以来,每逢周末,多量来自港澳、珠三角等地的旅客便纷纷驱车前去广东生果专业镇——乐昌九峰,在各大果园登山摘果、体验生态休闲之乐。

3日恰逢周日,记者沿盘猴子路驱车前去深藏于大山中的九峰镇,车刚入镇,只见公路两旁早已停满了各类小轿车、越野车、大客车。而公路旁的果园里,一筐筐金黄的奈李、水晶梨,青红相间的鹰嘴桃,紫红的三华李在阳光下披发着诱人的果香,吸引过往的游人泊车品尝采办或亲自进入果园采摘。

据记者粗略统计,沿途十几公里长的公路边,至少停满了200辆来自广州、深圳、东莞以及港澳地域的私人车和旅游大客车。

九峰处处皆果树,不少果园就在公路边的小山上,不少早已赶来的旅客挤满了果园,一边摘果、一边摄影,忙得不亦说乎。“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李子。”来自深圳的陈芳吃着黄金李,赞不停口。

据九峰农村高级技师潘国平介绍,黄金李为广东独有的一种生果,将通俗奈李进行套袋等特别手艺,两个多月后,便成长为黄金李,具有颜色金黄、爽脆、清甜多汁等特点,“而最主要的是,因为持久有袋子套着,黄金李既没有虫害,也沾不到一点农药,是绝对的绿色安心食物。”

潘国平说,自2008年初次成功培育黄金李,此刻这种李子已经名声在外,代价也一年比一年贵,本年卖到26元人民币一千克。“对于我们果农来说,这些树枝上的黄金李,真的就像一颗颗黄金,我们此刻的糊口,确实是越来越好了。”

果香引来游人,也带旺了本地的住宿、餐饮和土特产的发卖。记者3日从乐昌市旅游局领会到,自6月九峰油桃成熟以来,本地大巨细小的酒店、农家乐,每逢周末都一房难求,大部门客人是港澳地域的度假旅客,以及珠三角、湖南、江西等邻省的自驾旅客。

乐昌市宣传部分的罗吉介绍说,九峰种有果树6.8万亩,是著名粤港澳的春季赏花基地,“看此刻的趋向,生果成熟时,又将成为夏日摘果休闲胜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