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委办印发了关于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在领导班子中排序的通知,大部分区、镇街纪委书记排名将往前移各区纪委书记排名在同级党委副书记之后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近日,佛山市委办印发了关于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在**班子中排序的通知,按照这个通知,佛山大部分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在所在单位**班子中排名将大大前移。

纪委书记排在其他常委之前

7月30日,佛山市委办印发了关于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在**班子中排序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今后各区纪委书记在**班子中一般排在同级党委副书记之后,其他党委常委之前;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在**班子中一般排在同级党(工)委副书记之后,其他党(工)委委员之前。

另外对于市、区**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则在**班子中按任同级职务的时间先后排序,并排在相同资历的副职之前。

今后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因职务调整**担任现职后,根据新任职务按任职时间排序。

早前省已经规定市、县(区)的纪委书记排名。佛山市委办这份文件把镇街纪(工)委书记也纳入进来。

各区、镇街纪委书记排名不一

记者昨日查阅了五个区和全市32个镇街,以及部分市、区**单位的官方网站,发现各区、各部门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的排名都不一。在区这一层,有的排在区委常委班子中第4位,有的则排到了11位。

在镇街这一层,纪(工)委书记在**班子中的排名也悬殊很大,排名*靠前的是西樵镇,该镇的纪委书记是由镇党委副书记兼任,排在该镇**班子中的第3位,其他镇街都是由都是由党(工)委委员兼任,排名靠后的比较多。

佛山高新区的核心区搬到狮山镇后,高新区和狮山镇的**是交叉任职,所以**多达33个,狮山镇纪委书记排到了16位。

除去这个特殊情况,高明区更合镇的纪委书记在该镇**班子中排12位,兼任宣传文体办主任、人社局局长、区市场***更合分局局长等职务的党委委员们排名均比他靠前。

在市、区**单位,一些纪检组长相当靠后,一位市直单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他们单位,纪检组长排在单位***后一位,“平时都很少见到他。”

比照市委办这次的通知,佛山大部分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在班子中的排名今后都将往前移。

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区、镇(街)正在落实文件,个别单位已经对纪委书记排名作出调整。在市委**班子这一级,因为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子兴本来就排在市委副书记之后,其他市委常委之前,所以不用再作调整。

知多D

党委**班子是怎么排序的?

对于党委**班子成员排名的问题,知名时政记者褚朝新曾经向一位地级市市委书记请教过这个问题,该书记说:

一、市委书记、市长兼第一副书记、市委副书记,这三个是固定的,党委班子前三,各地各级基本都是这样。

二、其他常委,一般按进常委的时间排序。

三、如果有些常委是同时进常委班子的,那么按他们被提拔成副厅或副处的时间排序。比如,在一个地级市,同时新增了两个市委常委,那么看谁先成为副厅的,谁先谁就在常委里排名靠前。在县或县级市,则按提为副处的先后排序。

“无论市、区、镇(街),大体原则都是如此,比如镇街**班子中,党(工)委委员排名也是按照谁先进入这个班子来排序。”佛山一位熟谙**排序的干部说。

采写:南都记者程俊欧阳少伟实习生官姝娟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