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坑“治乱”三天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8月1日,深圳杨梅坑新东路,数百辆不合规的自行车被清理。南都记者 刘有志 摄

动真格暂扣自行车143辆

数十商家被要求限期整改,大鹏新区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促杨梅坑片区旅游市场规范化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组织城管、交警等多个部门,出动500余人,现场处罚违规骑行四轮自行车者以及占道经营拒不整改者。从8月1日截至昨日,行动处置非机动车和2人以上自行车违法行驶行为等155宗,暂扣自行车143辆。

清理商家占道经营近2000平方米

此前,通过三周的现场劝导敬告执法,杨梅坑秩序有所好转,但无彻底改观。8月1日开始,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组织各部门对违规行为正式开罚,秩序大有改观。

“我们此次是联合执法,南澳办事处调配综治办、执法队、安监办、公安、交警、交通、渔政、市监、边防、医院、东山社区等10多个部门,3天共出动各类执法力量500余人,组成12个行动小组,开展执法行动。”昨日,南澳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从路面执法、商户占道经营整治、非法经营执法、海上安全整治等几个方面入手,处理非机动车和2人以上自行车违法行驶155宗,其中处罚违规行为人12宗,暂扣自行车143辆。

他们还对商家占道经营进行整治,清理面积近2000平方米,拆除乱搭建485平方米,排查“三小”场所14家次,发现消防安全隐患17个,全部下发现场整改通知书,责令当事人限期整改。

检查59家经营场所,发现6家门店无亮证亮照经营、1家无证经营、1家超范围经营,要求经营者限期整改。查扣“三无”船只8艘,水上自行车15辆,拖往盐田公务仓暂扣。

有关部门还在人行横道安装了120个防撞柱,阻止四轮自行车违规上路骑行,解决人车混行局面。

自行车租赁将统一经营

自行车租赁市场混乱,是造成道路人车混行的一大原因。“由于市场需求旺盛,杨梅坑自行车租赁市场过度膨胀。

目前杨梅坑共有47家商铺,每家商铺都兼营观光自行车租赁业务,自行车总量已达到8000辆左右。”昨日,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估算,该片区实际容纳量仅为3000辆,由于自行车数量远远超过片区承载力,导致通往杨梅坑的主干道两边占道经营,出现自行车乱停放、人车抢道等乱象。

据介绍,在综合整治的同时,有关部门还推动自行车租赁的规范管理,整合自行车租赁市场,统一经营,综合管理,集中停放出租、规定行驶区域和地点。

目前已经有40余家自行车租赁商户联合起来,将严控自行车数量,统一规范发展,“剩下的商户也还在协商之中,只有规范经营,才能有长远发展的可能性,达到共赢。”

“接下来,我们将按计划继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通过动真碰硬,解决杨梅坑片区各类经营乱象。”昨日,大鹏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说,他们已经制定方案,安排人员长期把守,严防死守,防止混乱环境回潮。在目前情况下用最大努力优化环境,尽可能地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促使杨梅坑片区旅游市场逐渐步入规范化的轨道。

新闻背景

先警告劝导再强力整治

大鹏新区杨梅坑自行车骑行杂乱,人车混行,道路险象环生,8000余辆自行车将现场挤爆。特别是节假日,道路根本无法通行。

四轮自行车违规上路,商家临街占道经营,这些都是问题。今年7月12日开始,大鹏新区启动综合整治,数百人上街警告劝导,希望商家和游客配合管理。本月1日开始,相关部门对违规骑行四轮自行车上路的游客进行处罚,拉开强力整治序幕。

法规链接

违规骑行四轮车将被扣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不得在道路上骑独轮自行车或2人以上骑行的自行车,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作出警告或20元罚款或扣车措施。

占道经营将可能被责令停业

根据《深圳市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规定》第21条规定:禁止商场、门店超出门、窗外墙摆卖、经营。违反规定的,由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按超出面积每平方米处500元罚款,并处没收违法摆卖、经营的物品和实施违法摆卖、经营行为的工具;一年之内被处罚三次以上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暂扣其营业执照,责令停业整顿。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22条规定:禁止擅自占用城市道路及其两侧、人行天桥、人行隧道和其他公共场所堆放物品、摆摊设点、销售商品。违反规定的,由主管部门责令其改正,并按占地面积每平方米处1000元罚款;情节严重的,没收其摆卖的物品或者实施违法摆卖行为的工具。

采写:南都记者王成波实习生陈泽晓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