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奇大桥近半路灯遭破坏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被“开膛破肚”的景观灯,电线和线路板**在外。见习记者朱成方摄

南都讯见习记者朱成方大桥两侧的一百余盏路灯,有近半遭人破坏?近日,有市民反映称顺德的容奇大桥的两侧,数十盏路灯的底座被人撬开并破坏。而容奇大桥的管养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被破坏的系景观灯,并非经常使用,“近期将安排**,但是每次**后不久,就会又遭到破坏。”

爆料:被破坏路灯底座电线**

“以前也就两三盏,*近发现增加了很多,差不多有一半了。”市民林先生表示,他每**班后骑车从容奇大桥经过,近段时间发现大桥两侧的许多路灯的底座被人撬开,里面的电线和线路板**在外或丢失。

他对路灯的电线**在外面的情况表示担忧,“如果这些路灯还在通电,有人不小心碰到后触电而伤亡,谁来负责?”

“即使这些路灯**使用,那任由被破坏路灯的电线**在外面,也挺影响市容的。”林先生介绍说,希望有关部门能解决这个问题。

走访:四十余盏路灯惨遭“毒手”

昨天上午,南都记者来到连通大良与容桂的容奇大桥,在桥两侧的水泥护栏上,每间隔二十米就竖立着一根2米多高的路灯,灯杆为绿色,从桥头一直分布到桥尾。而在容奇大桥的中间,还均匀地分布着一些高约10米的白杆路灯。

南都记者发现,在整座容奇大桥两侧的水泥护栏上,有四十多盏绿杆路灯的底座被撬开,有的电线与线路板被扯出来**在外;有的线路板丢失,只留下露出铜线的电线,甚至有的底座内被掏空。

“我半年前来的时候就看到了。”一位附近的环卫工人介绍说,一般都是白杆路灯亮,很少见过绿杆路灯亮。

回应:**时将加固底座以防盗

昨**午,记者联系到容奇大桥大管养单位———顺德区恒顺交通投资管理公司,该公司的王姓负责人表示被破坏的是景观灯,“不经常使用,都是碰到有大型活动才会通电点亮,平时亮的路灯都是白杆的。”

该王姓负责人介绍说,桥两侧的景观灯是在2005年为了迎接亚洲艺术节而修建的,近年来却屡遭破坏,常常是刚维修好,就被人撬开破坏,“估计是以为底座里有值*的东西,想偷点去卖掉,可是里面真的没有值*的东西。”

“确实是有点影响市容,我们近期会再次进行**。”该王姓负责人表示,由于无法时刻派人在桥梁上盯守,只好在**底座时采取更坚固措施,让小偷打不开底座。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