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中山车展两天成交近500辆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车展现场。→南方都市报副总经理、报系汽车事业中心总经理刘靖(左二)出席开幕仪式。

豪车超跑扎堆亮相、性感靓丽嫩模凹造型、优惠一箩筐最高“放价”30万、现场抽奖大包小包拎回家……由《南方都市报》主办的2014(中山)南方国际汽车展(下称南方中山车展)于昨日在中山市博览中心·综合厅完美落幕,两天时间共计吸引客流逾5万人次,现场成交量近500辆,参展经销商与市民均是赢家。下一次南方中山车展,将与您后会有期。

客流量:首日破2.8万人次

“好家伙,红旗招展,人山人海,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以上不只是赵本山小品里的经典台词,在南方中山车展首日现场,台词写入现实,据南方中山车展主办方不完全统计,车展首日客流超过2.8万人次,创当地历届南方车展之最;而在车展第二天,客流量稍有回落,亦有约2.3万人次。参展商上海通用雪佛兰中山利得店的相关负责人分析,根据往年经验,多数市民在车展首日“格价(货比三家)”或凑热闹,而在车展的最后一天,“凑热闹的市民减少,但来的大多属于意向客户,出手的几率相对较高”。另一参展商东风日产中山西区东日店相关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本届南方中山车展前期推广到位,传播范围较广,“客户通过不同渠道得知消息,再致电销售顾问咨询车展事宜,加之大部分客户认为在车展出手最划算,南方中山车展理所当然地成为不二之选”。

成交量:两天近500辆

作为南方中山车展的常客,此次创世纪集团携旗下7大品牌近10家经销商参展,并在车展首日取得开门红,创世纪集团相关负责人余意境表示,该集团在车展首日共签单20余张,其中上市不久的全新卡罗拉和优惠较大的瑞纳备受关注,而在周日车展现场,该集团展位捷报连连,订单量翻了几番。捷豹路虎中山长久世达店相关负责人丰柳称,车展首日该展位几乎“全线开花”,神行者2、发现4、极光以及150万元“起跳”的旗舰车型揽胜均有成交,并收集意向客户共30批左右,翌日保持旺盛势头。雷克萨斯中山溢华店相关负责人冯伟明称,车展首日该展位收集意向客户约60批,其中ES250和油电混合动力车型ES300h备受市民青睐,并轻松达成近10张订单。而作为(去年底正式开业)豪车阵营“新兵”,英菲尼迪中山吉诺中裕店相关负责人叶生俊称,两天时间该展位共收集意向客户共80批左右,其中Q50、Q70L以及QX60联手贡献约10张订单,“Q502.0T表现非常抢眼,‘起跳价’仅需32.58万元,同比同级别的几款国产竞品,其整车进口品质优势明显。”

最狠“砍价”:30万元

订车即送N重豪礼、直降数万元、限量特价清仓车型、最高优惠30万元……环顾各个品牌展位,经销商为博眼球均在醒目位置“各显神通”。有业内人士分析,2014年多数品牌厂家制定了更高的销售目标,并不同幅度地提升了经销商销售任务,加之目前正值传统销售淡季,某些经销商甚至未能完成半年任务,更有甚者面临库存“爆仓”之虞,经销商不愿把“赌注”全压在第四季度,而是选在第三季度奋力冲刺,“目前的形势由不得经销商迟疑,拖得越久亏得越多。尤其是那些滞销的大排量旗舰车型,财务成本(利息)高得吓人”。而对于经销商施尽浑身解数优惠促销,但观展市民岑先生仍不“收货”,“两个月前就想换辆SUV开开,但价钱谈不拢,于是等到南方车展再看,确实比之前优惠好多,抢到最后一辆特价车。”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周游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