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三条“怪路”是啥因素作怪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语录

好端端的一条罗岗路因地产开发被轧坏近两年却迟迟不修复;市交委立项修建的翔鸽路早已修好却闲置不用,搞成断头路;立项7年多的惠康路拖延至今,目前还是一片荒芜,垃圾遍地。

———有市民发帖指在布吉有三条怪路:轧坏的路不修、修好的路不通、该修的路拖延。记者实地调查发现市民所说基本属实。

来源:《深圳特区报》

点评:老话说事有反常即为妖,街道城建办以及市交委的职责如何厘清?市民想必不愿看到双方“一团和气”,最好是“掐”起来。

福田区侨香三道边的金联沥青厂每天晚上偷偷生产到凌晨两点,制造巨大噪音,排放剧毒烟雾,向环保局投诉多次无果,周边小区林立,居民健康如何保证?

———沥青厂夜夜“放毒”扰民?福田区环境水务监察队表示难取证查处,将加大夜间巡查力度。

来源:《深圳特区报》

点评:这是能力问题还是态度问题?从记者的采访经历来看,更像是后者。

当时我不想交,管理处的人就说拖一天就多加50元,这笔钱都是进了他们的口袋。有的摊主一时间拿不出这么多钱,就会被断水断电。

———坪地岳湖岗批发市场摊主称被强索每年数千元至三万元不等的“喝茶费”,该市场管理处拒不承认。街道办等已介入调查。

来源:《深圳商报》

点评:姑且不论孰是孰非,保障调查的权威性需要在及时、公开方面下一番工夫。

该路段树木确实存在固树桩铁环圈嵌入树干的现象。怀疑因树木生长速度过快以及工作人员疏忽所致。

———近百大树被戴“紧箍”,华强北街道办称将尽快整固树桩并加强日常管理。

来源:《深圳商报》

点评:得给具体办事人员的行政效能也加个考核的“紧箍咒”,否则难免故态重萌。

按常理,高架桥下应该种草、栽树,可是现在却硬化成了水泥地,变成了停车场、洗车场、篮球场,这不是公地私用吗?

———南坪快速二期高架桥下一大块绿地被一家汽车贸易公司占用,其称系当年南坪快速二期占了公司租用地的部分红线的补偿。

来源:《深圳商报》

点评:打着历史遗留问题的旗号,力图把补偿和占用往一回事的方向扯,自然让人怀疑是行浑水摸鱼之实。    吴安平

本版各栏目欢迎投稿

邮箱:nd0755@163.com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