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读懂全国限购松绑城市及其房价前后转变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全国46城限购 现在近对折松绑了

2010年4月30日北京起首开出“限购令”;厥后9-11月之间,包罗广州、深圳、上海等在内的15个城市接踵跟进;2011年1-4月“限购令”爆发第二波,至昔时9月台州插手,执行限购政策的阵营扩充到46城。

三四年曩昔,政策悄然转变。本年6月27日,被限购令绑缚了1165天的呼和浩特,发文成为全国首个确定打消限购的城市。此后的7月份里,济南、海口、温州接踵由官方确认周全打消限购令。8月份,太原、合肥、金华也插手。除了上述7城,南都统计发现,还有13座城市对现有限购政策进行调整。别的,贵阳正申请打消限购,尚未获批。

还有成都、厦门等9城传说风闻已铺开或将铺开限购,但未获官方证实。而官方明白不打消限购的城市,则有16个,北上广深均在列。

是什么在鞭策限购政策的转变,这46城的房价这几年履历了什么,城市财务对卖地的依靠有多大?一路阐发看看。

限与解

注:大部门打消或调整限购的城市都是从本年7月起头的。从区域上看,比拟珠三角,长三角对现有政策进行调整的城市较多,而珠三角几乎都是明白不打消。北上广深,四大城市也是政策坚挺。

背后(图为2014年上半年房价均价/元)

限购后房价:对比2年前八成多城市上涨

2014年6月份房价均价环比

注:察看本年6月份的数据发现,46个实施了限购的城市(舟山、衢州数据缺失),有34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今朝7个官方确认完全打消限购的城市中,只有呼和浩特和金华的房价是环比微涨,温州更是下跌跨越4%。

背后

地盘财务依靠度:14城市荷包“相当”靠卖地

注:地盘财务依靠度=城市地盘出让金/城市一般性财务收入×100%。有概念认为,地盘财务依靠度越大的城市,其放松限购政策的可能性就越大。尽管部门城市部分已辟谣,但“研究放宽限购政策”或将成为当局短期解脱“财务困境”之路。地盘财务依靠度达到80%以上的有14个城市,意味着依靠度比力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