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工业天然气价或有优惠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4+2天然气气源供应格局

“4”:通过南庄门站接收广东大鹏天然气,通过芦苞门站接收中石油西气东输二线天然气,通过明城门站接通珠海金湾气源,通过杏坛门站接通中海油海气气源,形成东南西北四大气源点供应的格局。“2”:配置禅城沙口和高明明城两大LNG储配站应急调峰气源。

南都讯见习记者关婉灵通讯员钟育政 上周五,佛山燃气集团举行媒体访谈会,公布佛山上半年的天然气气源形势。会上透露,佛山已经构建了独特的“4+2”天然气气源供应格局,预计今年天然气消费量将超12亿立方米。

高压管网三期2016年完工

“与去年相比,今年佛山的天然气源形势明显优化,供应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佛山燃气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殷红梅介绍,佛山去年下半年接通的西二线气源,今年以来供应量逐渐增大,加上南宁支干线管道已经接通,使佛山在接收中亚天然气的同时,还可以接收中缅线的天然气。此外佛山燃气与中海油签订了为期5年、每年供气量1亿立方米的海气供应合同;广东省天然气管二期工程将于10月完成,届时可以供应荔湾海气和珠海金湾LNG。

记者从会上公布的数据看到,管输气源的比例由去年的63%上升到今年上半年的92%,零担气(槽车气)由去年的37%下降到今年上半年的8%,气源结构进一步优化,管网基本覆盖主城区、主要工业园区以及重点用气大户。殷红梅透露,佛山市天然气高压管网三期项目今年已经启动,将于2016年完工,届时全市天然气场站、管网年供气能力将达到30亿立方米。

将在高能耗行业加快推广

在佛山,工业用户用气量占全市用气量的八成,且年均增幅超过50%,市内约500家工业用户用上了天然气。但是天然气占一次能源消费量的比例仅为6%左右,仍然很低,大量的工业用户仍在使用煤、水煤气、重油、生物质燃料等非清洁能源。

天然气在环保效能上的指标非常亮眼,以今年佛山市天然气消费量将超过12亿立方米计算,与同等热值的煤相比,减排二氧化碳超过150万吨,减排二氧化硫超过1万吨;与同等热值的燃油相比,减排的二氧化碳及硫化物、氮氧化物、总悬浮颗粒等污染物相当于50万辆小轿车全年的排放总量。

殷红梅介绍,在环境治理和产业转型升级政策的指导下,水煤气、燃重油窑炉、燃煤锅炉将作为重点突破目标,加快推进天然气管网工程建设覆盖空白区域,同时,下半年对工业用户天然气价格给予适当优惠。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