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鸡上市一月 鸡档销量跌一半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童思娜通讯员佛农宣 据市农业局通报,禅城中心区试点生鲜鸡上市一月以来,家禽经营量下降六成多,不过市场环境禽流感病毒核酸检出率明显下降。针对目前私宰鸡泛滥的情况,市农业局表示将切实执行家禽集中屠宰准入制度,对多次劝导不改和屡次销售不符合要求家禽产品的经营者,取消其经营资格。

禅城区作为佛山首批试点区域,从7月1日起在全区(除南庄镇外)率先实行家禽“集中屠宰、统一配送、生鲜上市”。共100家农贸市场已全部取消活禽交易,原325户家禽经营户中,有280户转业销售生鲜家禽产品,退市45户。

市农业局表示,目前市民对生鲜鸡的认可程度有待提高。从市场销售的情况来看,试点区域市场家禽产品销量下降近半,部分市场存在“地下”销售活禽现象,个别市场周边仍有活禽现宰经营行为,并出现了部分消费者跨区购买活禽现象。截至7月28日,各屠宰企业供应禅城区试点区域家禽共103327只,日均3690只。而按以往经营情况推算,禅城区试点区域市场应销售生鲜家禽产品日均销售量为7100只,生鲜上市后经营量下降约66%,每户每日销售家禽量下降了约50%。

目前禅城区大部分农贸市场全面关闭了销售活禽,市场环境禽流感病毒核酸检出率明显下降。从7月第1周监测情况来看,禅城区市场外环境禽流感病毒阳性率为5%,与6月相比下降27.32%(6月为6.88%),而高明区7月第1周的阳性检出率为50%。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