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内两次醉驾开平男子终身禁驾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曾育军通讯员李慧娟7月31日,开平男子谭某因涉嫌无证驾驶及醉酒危险驾驶行为,被开平交警正式逮捕。昨日,开平市公安交警大队称,谭某在一个月内两次醉驾造成交通事故,将面临终身禁驾的处罚,这将是开平第一名受此惩罚的驾驶人。

今年1月23日晚,开平市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发现,其中一位受伤驾驶人满身酒气、神志不清,经有关部门检测酒精血检含量为180.61mg/100ml,属醉酒驾驶。然而令民警惊讶的是,2013年12月24日,这位谭姓开平籍驾驶人曾因醉驾在开平市长振路发生交通事故被依法查处,此次再次醉驾被拘,离上次取保候审不到一个月。由于谭某在交通事故中受伤治疗,直至7月31日,他才因涉嫌无证驾驶及醉酒危险驾驶行为被警方正式逮捕。开平市公安交警大队表示,谭某将面临禁身禁驾处罚,将成为开平市第一人。

交警提醒: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酒后驾驶机动车一经查获,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再犯者处十日以下拘留,吊销驾驶证并处以罚金;醉酒驾驶机动车,吊销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处一到六个月拘役和罚金,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照;再次醉驾者,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由公安机关没收其保证金,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由检察机关审查批捕起诉。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