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争旅客使阴招 敲诈勒索进监房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徐超通讯员江时建两个同为湖北来往深圳线路的大巴运营者,只不过一线路出发点在坪山,另一线路出发点在平湖。碰到竞争者用小面的接乘客抢客,对手于是强行扣人扣车。

据龙岗检察院披露,丁某系深圳坪山到湖北甲市的大巴线路的负责人,黄某系深圳平湖到湖北乙市(途经甲市)的大巴经营者。黄某为多拉客,就偷偷联系旅客,再用“面的”把客人从坪山接到平湖。丁某发现有人在坪山与他抢深圳到湖北的客源,遂假装为乘客,骗黄某到坪山接人。

1月14日8时许,黄某驾车到约定地点坪山街道牛角龙新村后,丁某伙同他人上车强行将黄某带走,并扣押其车,后又以答谢提供线索的乘客和车被运管部门扣押需斡旋为由,向黄某索要钱财。途中黄某趁丁某不注意逃离并向公安机关报警。

日前,龙岗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丁某敲诈勒索罪一案作出判决,判处其有期徒刑六个月。检察官认为,长途客运都有固定的停靠点和路线,黄某不遵守行规,用“面的”到坪山抢客,涉嫌非法营运,丁某本可以通过正当途径解决,却私欲膨胀,敲诈他人钱财,最终受到了法律的惩罚。

重大经济科技活动

必要时须评议知识产权

南都讯记者米燕深圳市一切重大经济科技活动将由专业团队对其知识产权进行评议,以防范知识产权风险,提供公共财政科技投入使用效率和产出效益。

进一步规范深圳市重大经济科技活动知识产权评议工作,防范知识产权风险,提高公共财政科技投入使用效率和产出效益。近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公布了《深圳市重大经济科技活动知识产权评议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评议办法》),目前该《评议办法》向社会征求意见。

《评议办法》介绍,知识产权评议,避免因知识产权问题导致重大经济损失。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