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岗位“红色预警”查出579个廉政风险点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严铧实习生奚丹芸张丽萍政府机关的各个岗位廉政风险有多高,东莞市检察机关已心中有数。南都记者昨天从东莞市纪委了解到,市检察机关对于包括镇街园区在内的政府机关各个岗位,根据危害程度和行为性质将其廉政风险点划分为黄、橙、红三个等级实现分层管理。截至目前,共排查出红色风险点579个。

排查出过万个廉政风险点

近年来,东莞市检察机关在机关、企业、农村、学校、社区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在备受关注的政府机关人员的预防职务犯罪方面,市检察院在全市3个园区、28个单位、32个镇街开展“一岗一预防”工作。

市检察机关组织各单位将工作职责划分为行政许可、行政执法、行政管理、工程管理、公共服务和内部管理六大类,查找风险点。市检察机关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危害程度和行为性质,他们将风险点划分为黄、橙、红三个等级实现分层管理,并建立廉政风险信息库对风险点实行集中管理,根据动态变化及时进行调整充实,为廉政风险的分析、预测和防控提供参考依据。截至目前,排查出黄色风险点6527个,橙色风险点3718个,红色风险点579个,形成较为完备的岗位风险分层管理和防控机制。

进高校教育大学生“守住廉洁”

该负责人介绍说,市检察机关已先后给东莞理工、广东医学院等多家院校毕业生上警示教育课,教育大学生要守住廉洁底线,珍惜自由、岗位、家庭和前途,“廉洁从业,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针对本市教育系统发生的职务犯罪案件,对学校教学用品、资料采购、工程建设、招生等环节进行预防调研,对相关单位发检察建议,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并进行及时回访。发案单位对照检察建议积极整改,取得良好预防效果。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