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事江域附近捞起2岁男童遗体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中山边防支队联合有关部门深入坦洲、泰丰等渡口开展渡口渡船安全大检查。通讯员供图

《乘客人数难确定翻船时间存疑》追踪

南都讯记者王卫吴进实习生李昊泽昨日,南都中山《七问“渡船倾覆”》的报道,并对船上载乘人数提出“是否还有其他失踪人员”的疑问;同时报道了疑似一家四口同时遇难的消息。昨日下午,据海事部门及东升镇宣传办介绍,搜救人员确实于昨天上午在事故附近江域打捞出一具男童尸体,家属已经基本确定是他们失踪的两岁男童。但由于时间过去很久,天气炎热,尸体已经高度腐烂。警方将采取DNA鉴定的方式来*后确定男童的身份。如果身份确认,那么此次渡船事故的遇难者将增加至6人。

家属:***确定就是他

昨日上午12点左右,遇难者张香的妹妹张莲再次接到派出所的通知,要求他们家里指派两人到殡仪馆认尸。下午1点钟,张莲赶到胜龙派出所,和警方相关人员一同赶往中山市殡仪馆。

张莲告诉记者,虽然尸体有些发胀,但看到尸体后,她立即就认出了那是她两岁的小外甥张建宇(随母亲姓)。“他的衣服还是我跟我姐姐一起去给他买的”,张莲说,遗体上所穿的衣服,正是张建宇早上出门的时候穿的白色T恤,“T恤胸口处还有一个绿色的口袋,袖子上也有绿的花纹,而且身材,头型都跟他一样,我****确定就是他,一家四口都没了”。

张莲还告诉南都记者,姐夫朱东旭原本是河南人,几年前入赘到云南,所以两个外甥都跟随母亲姓张。同时张莲也证实,警方已经在做DNA比对鉴定,“后天上午他们会给答复”。

疑问:是否还存在操作失误?

在此前的采访中,一名获救女子的家属转述称,渡船在发生侧翻前,因为大风原因靠不了岸,渡船驾驶员便调转船头欲返回阜沙渡口,也就是在这时渡船突然发生侧翻。同时,在东升医院接受*疗的刘泽想也向南都记者证实,事发前确实看到船头调转方向,“但不知道是风吹的,还是船长(操作的)”。针对沉船事故原因,部分家属怀疑除了天气不好,也有可能存在操作失误。但这个疑问暂时还未得到官方回应。

[链接]

遇难人员名单

朱东旭 河南人 30岁左右

张 香 云南人 28岁

张津义 云南人 4岁

吴付* 广东人 33岁

古 华 江西人 31岁

张建宇 云南人 2岁(仍待警方*后鉴定结果)

[相关新闻]

渡口渡船安全大检查

南都讯记者吕婧实习生刘世滔通讯员李松林 针对东升镇沥心渡口发生的渡船倾覆事故,昨日,中山边防支队联合有关部门深入坦洲泰丰等渡口开展渡口渡船安全大检查,并开展了渡船应急救助演练。

检查中,边防官兵和执法人员**检查了渡船的消防和救生设备、船舶保养情况,向过渡群众、渡工和船舶营运人派发水上安全应急手册,传授水上自救互救知识等。随后,边防官兵组织渡工、船舶营运人和乘客开展了渡船应急救助演练。演练模拟2名过渡乘客失足落水遇险,渡船渡工和船舶营运人开展组织自救互救,接到**后,边防官兵马上驾驶巡逻艇赶往救助,并通过目标搜索、**定位、靠近救援等方法,成功救助遇险乘客。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