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檀出席首届国际都会圈发展论坛称限购早晚会全面放开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财经名嘴叶檀认为,在城市群的聚集效应中,佛山将会受益。资料图片

关注

南都讯 记者路漫漫 8月3日,首届国际都会圈发展论坛之“大广州中心,刮起高铁西站‘经济气旋’”在广佛新世界举行。财经名嘴叶檀与高铁专家黄良会进行了主题演讲。嘉宾们认为,高铁的开通以及都市群的形成,将使城市商圈发生“大洗牌”,佛山受益。而针对限购政策,叶檀表示,短期不会整体解除限购,尤其是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但早晚会全面放开,而且我认为限购政策早就应该取消。”

高铁开通,广佛同城加速

“高铁站本身就能够带来更多人才、信息、财富以及其聚集效应,提供新的城市发展机会,推动城市商圈大洗牌。”香港著名交通、规划专家黄良会对高铁对于城市以及城市群的影响,做了深入阐释。

贵广、南广铁路预计今年底通车运行。贵广高铁开通后,贵阳到广州的时间有望从22小时缩短至4小时。沿线开设三水南站、佛山西站、广州南站等站点,贯通广佛。而佛山西站部分线路今年底投入使用,这是今年大狮山乃至大佛山的重磅利好消息。佛山西站将汇集贵广、南广、西部沿海高铁,广佛肇、广佛环线城际轨道,佛山地铁3号线等中大运量轨道交通,并配置公共交通换乘体系,打造大型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黄良会表示,高铁将给所在区域带来“三高”效应,包括“高端、高尚和高效”。而高铁站所在的区域还将形成新的产业走廊或者新的城市空间。

“在城市群的聚集效应中,佛山将会得到一杯厚羹。”叶檀在主题演讲中进一步分析了中国高铁规划以及未来建设重点。她表示,珠三角城市群被认为是目前国内“最接近国际化”的城市群。高铁站点的落成,将加速区域城市之间进一步一体化。“所谓一体化通俗地说就是,我的就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互相影响。”

“不过也并非今年开通,区域明年就变得非常兴旺。”黄良会同时指出高铁站前商圈发展存在的挑战,需要5年、10年甚至是20年的时间,慢慢地不断建设、完善起来。

北上广深短期不会解除限购

而在圆桌论坛环节,叶檀还发表了对于房价走势以及限购政策的观点。她认为,未来不同区域房价的涨跌走势会出现明显差异,分化会更加严重。

对于广佛区域开发商和消费者都比较关心的限购政策,叶檀认为,短期不会整体解除限购,尤其是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就算是放开也会等到其他二三线城市陆续“解禁”之后,“但早晚会全面放开,而且我认为限购政策早就应该取消。”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