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意外频发,保险公司狂推各种航意险产品根据目的地风险提示选保险产品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7月份航空意外频发,让人谈“机”色变。对于近年来热衷出国旅游的深圳市民,购买航空意外险或其他旅游保险似乎是越来越多人的选择,而深圳各大保险公司也利用这个契机,推出各种旅游保障保险产品。

MH17遇难者不能获赔偿?未必

之前马航MH17在乌克兰被导弹击落,有网友在发帖指出,由于是军事行动造成的意外,属于战争,遇难者家属是不能获得保险赔偿的。对于这个观点,美亚保险健康意外险部高级经理江敏认为,战争引起的人身意外确实不属于大多数保单的赔偿范围,然而目前该事件是否属于战争仍然没有定论,最终是否赔偿需要根据保单条款对于“战争”的定义而定。

而之前失踪的马航MH370,如果确认为恐怖袭击,不少公司也是不赔偿的,而美亚旅游意外险却可承保,具体需依据保单条款。“一般失踪两年便可进行赔偿,但MH370情况比较特殊,国家也很重视,如果保监会认为可以进行赔偿,也不一定要等到两年。”江敏说。

其实市面上销售的大多数旅游意外险,还有包括对人身意外及财产损失的保险,江敏建议深圳市民应该根据目的地的不同风险提示选择合适的保险产品:“比方说去法国,现在欧洲小偷比较多,一份旅游意外险可以弥补财产损失的风险。针对不同地区保险公司会有不同的风险提示和建议给到客户,譬如最近的西非疫情、以色列战乱等等风险的预警。”

因为最近的航空意外,旅游意外险的购买又迎来了一次小高峰,然而江敏认为,所有游客出境旅游均应该秉承购买旅游保险的习惯,因为旅游保险并非身故才能拿到赔偿,更重要的是旅游途中发生情况时帮助游客进行随身财产保护、医疗协助、危机救援等保障。

旅游保险产品利用互联网推销

近年来深圳市民在国外旅游时丢失财产、意外受伤而向保险公司求助的情况大增,相对两三年前更多人主动积极地在出国旅游时配置旅游意外险,而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更为保险公司推出相应的标准化产品、把市场蛋糕做大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据泰康人寿公共关系经理叶轩介绍,泰康人寿最近便推出了“微信投保”业务,消费者可以通过微信填写简单的个人信息完成投保动作。

而中意人寿针对暑期出行推出的“中意乐游旅行意外伤害保障计划”,亦可通过多种设备(PC、Pad、Phone)在中意人寿网上“e-保险”销售平台购买,完成支付后客户将收到电子保单,方便客户自由选择投保。此外,友邦保险、美亚保险均通过天猫官方网店销售标准化的旅游意外险。借力互联网力量促进标准化产品的销售,成了各大保险公司的必修课。

采写:南都记者 林嘉文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