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价与倒逼:“反垄断”新玩法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扫一扫!关注南都汽车**,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如果说此前“反垄断”一词对汽车行业还很抽象的话,那么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汽车行业开始真切地感受到了它的存在。从区域市场价格的垄断到维修配件渠道的垄断,对于汽车行业存在的诸多“病灶”,多个行业主管部门步调一致地伸出了“手术刀”,也由此掀起了一股由远及近的反垄断大潮。

从以前的虚惊一场,到如今传闻中的配合调查,再到上周捷豹路虎、奥迪、奔驰的主动降价,进而到包括克莱斯勒、宝马等在内的跨国品牌准备跟进降价。更有消息称,此番反垄断调查将不仅涉及豪华品牌,一般大众品牌接下来也会牵涉其中。而在上周五,国家工商总局更是宣布将停止实施汽车总经销商和汽车品牌授权经销商备案工作,为打破汽车业销售流通领域的垄断开了一道口。

事实上,在这场波及面颇广的反垄断大潮之下,一众车企也不得不严阵以待。

相关内容详见02-03版深读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