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也有避暑好去处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盈香生态园适合带孩子前往。资料图片来到南丹山当然要划竹排。资料图片

一周推荐

南都讯 记者陈坚盈 天气炎热,佛山市场上避暑生态游大热,很多市民游客更喜欢返璞归真,既能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又能避开暑期热浪。事实上,佛山市内及周边此类的避暑胜地有很多,除了5A景区西樵山,还有多个“吃喝游玩一条龙”的生态地可供本地市民游客短途出游度假。下面推荐几个适合暑期归隐的佛山本地生态景区。

推荐1、高明盈香生态园

作为一个以现代农业、都市观光农业、旅游农业为主题的农业旅游景区,除了拥有大量的山林水田资源外。这里的绿色农家墟值得一逛。此外,暑期在景区还可以品尝盈香生态园的神秘果,这种只有《西游记》这样的神话故事里才有的水果,也在生态园引种成功。暑期生态园还会不定期举办各种生态主题活动,比如针对暑假家庭形式出游的游人比较多,为让孩子学习了解植物知识,生态园推出了集“游山玩水+美食体验”为主题的旅游活动。

贴士:盈香生态园的菜肴全部采用园内自养的家禽、有机蔬菜、优质水果等,最出名的是山茅草、鸡同鸭讲养生汤、农家五谷。

推荐2、高明皂幕山

在皂幕山景区可以体验到与传统玩水不同的深山老林式亲水乐趣,也正因为苍苍郁郁的幽深丛林中有灵动溪水流经,这山谷才有了龙潜的传说。除了“龙潜”,最不应该错过的是山谷内生长的野生无花果树与鸡心茶。采摘野生无花果树的果实可以制作成可口的无花果膏,鸡心茶则产量稀少。想吃无花果膏和喝鸡心茶都必须提前预订。

贴士:潜龙谷也有特色农家菜。比如自制酸芋荚焖西坑水库鲶鱼,野菜中,以上汤革命菜和酸辣炒蕨菜为上品。前者是一种类似茼蒿的野菜,后者的加工则因用了山泉水冲洗蕨菜,脱去了苦涩黏糊感。

推荐3、南海樵兴园

这里是佛山最大的火龙果园,占地130亩,年产量达40万斤。8、9月份是火龙果的盛产期。这时候前往,重头戏当然是摘果。此外,还可以与南海湾森林生态园串联起来游,南海湾森林生态园也在附近,是佛山最好的避暑胜地之一。茂密的山林和银溪瀑布如天然屏障,把暑气全挡在外面。而由于游人不多,暑期可轻松与孩子一起嬉水、捉鱼、看瀑布。

贴士:樵兴园位于西岸下社村对面,南海湾森林生态园则位于西岸庆云大道尾。

推荐4、三水南丹山

来到南丹山当然要划竹排,可以一个人参赛,也可以邀请几个学友一起参赛。竹排一字排在河道里,平衡好身体,力点竹竿,竹排飞奔而出的快感值得体验。除了玩竹排,还可以到南丹山果园寻欢。龙眼等当季水果任采任摘,吃不了还可以兜着走。此外,暑期景区不定时有诸如“竹排竞渡、溯溪探险———夏日亲水消暑游”、“夏日水果节与家庭采果大赛”举行。

贴士:来到南丹山可以品尝养生大餐。据说特邀国内著名中医药专家和药膳专家,取材南丹山富硒的山泉、富硒的食材而制。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