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房水泥脱落被指质量不过关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东莞沙田立沙岛安置房。居民反映房子出现漏水、天花板和墙体掉落情况,质疑质量不过关。南都记者陈奕启摄

●昨日●立沙新社区农民安置房

南都讯记者何永华 为配合沙田镇虎门港立沙岛石化基地的建设,立沙岛上的村民全部都必须搬迁到立沙新社区的农民安置房内。昨日就有安置房二期的村民反映,他们才入住半年的安置房就已发现了多处问题,比如天花板和墙体脱落、卫生间和阳台漏水等情况。记者昨日在安置房内走访查证属实。村民质疑安置房的质量不过关。对此,沙田镇虎门港住建局的负责人回应称安置房的主体结构毫无问题,在装修上的确存在一些小问题。

村民忧心 安置房墙面脱落 砸到人怎么办

郭女士是土生土长的沙田人。她一家原本都住在沙田的立沙岛上。几年前,被列入虎门港发展范畴的立沙岛被政府部门规划成石化基地。为配合石化基地的建设,立沙岛上的村民都必须搬迁走。搬迁的村民涉及到四个村庄4900多户人家共计1万多人。这些村民都统一被政府部门安置到立沙新社区的农民安置房内。

由于搬迁的人数众多,整个搬迁安置计划分三期进行。据郭女士说,一期住户早已搬进去,并没有听说有质量问题。“我是二期的,是在今年春节前搬进去的。”郭女士说,但居住了一个月后,就发现房屋多处墙面敲起来有响声,接着就出现脱落。

除了郭女士外,第二期其他栋的村民也有遇到类似的情况。一名住在25栋的村民说,他家分配到的房子的天花板就曾脱落过。“当时我两个女儿还在卧室里睡觉,突然天花板掉下了水泥块,好在有蚊帐缓冲,没有砸到人。”有二期的村民见记者在安置房里采访,就向记者大倒苦水,“墙面批荡太烂,只能是全部打掉,自己再花个十来万重新装修了。如果不打掉的话,住得一点也不会安心。”

部门回应主体结构没质量问题也不存在偷工减料

昨日下午,沙田镇虎门港住建局的相关负责人回应称,首先需明确的是,安置房的主体结构没有任何的质量问题,这是经过严格的检测的,经得起考验。其次,在安置房的装修上,的确存在天花板脱落、批荡太松、卫生间以及阳台漏水的情况。“二期的安置房或多或少都存在相似的问题。”至于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该负责人说,主要是采用了不同的装修工艺以及装修期间赶工遇上不好的天气。“在用料上绝对不存在偷工减料的情况。”针对村民安置房出现的问题,该负责人说,政府部门连同施工单位一定会帮村民重新修好。

线索提供:佚名100元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