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三路隧道最高限速5 0公里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中山三路隧道下月起添电子眼自动抓拍超速车辆。南都记者 吴进 摄

出行提醒

南都讯 记者吕婧 通讯员刘洪希 9月1日起,中山三路四个路段(路口)将启用电子警察抓拍机动车超速、逆行及摩托车冲禁等交通违法行为。其中,中山三路隧道东西方向设置单点测速系统,限速50公里,超速车辆系统将进行自动抓拍,并由交警部门依法处理。

交警部门介绍,日前中山三路隧道东西方向两处单点测速,及中山三路-银通街交叉路口、中山三路利和广场行人过街、中山三路-岐关西路交叉路口共四个路段(路口)的电子监控设备(俗称电子警察)目前已完成调试,并已通过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检定。9月1日起,市公安交警支队将启用上述路段(路口)的电子警察监控超速、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其中中山三路-银通街交叉路口、中山三路利和广场行人过街、中山三路-岐关西路交叉路口的电子警察主要对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机动车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机动车违反规定驶入专用车道等违法车辆实时监控、取证。

此外,中山三路隧道此次也开始启动限速拍照。在2011年9月中山三路隧道刚通车时,试行阶段隧道内限速为40公里。当时还有网友抱怨,用不超过40公里的时速上坡有点难。此后交警部门也一直没有对隧道内的超速行为进行抓拍。

从9月1日起,中山三路隧道东西方向的单点测速系统正式启用。中山三路隧道东西方向最高限速均为每小时50公里,超速行驶的,系统将进行自动抓拍。此外,该系统还可监控隧道内机动车逆行、摩托车冲禁、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相关]

105国道路面明起维修只保留二车道通行

南都讯 记者肖成 从8月6日起,国道G105线中山细滘大桥至沙朗段路面维修和慢行系统建设工程正式动工,预计工期3个月。中山市公路局介绍,施工期间不中断交通,但仍对交通造成影响,计划将现状半幅路面分时段封闭二车道施工,保留二车道车辆通行,请过往司机留意。

据公路局介绍,此次路面维修改造范围总长7.762公里,慢行系统总长22.01公里,起点位于中山市与顺德交界处中山细滘大桥,终点为沙朗立交,划分为二个合同段施工。为减小车辆拥堵,施工期间将在周边设置交通诱导标志和安全标志,引导车辆分流,并提醒大型过境车辆提前选择绕道行驶。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