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酒名茶不要 偷走20只名龟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被盗主人养了几年的石**龟。南都记者田飞摄

●近日 ●惠城区小金口柏岗村

南都讯记者祝勇通讯员何福龙 看到洋酒及名贵茶叶,小偷却并不心动,他看中20多只石**龟后,还邀来1名同伙实施盗窃。近日,惠城区小金口街道柏岗村民严月奇报案称,自己被盗价值15万元的石**龟。昨日惠城区公安分局通报,2名小偷被擒,但小偷供称石**龟仅卖得2000元。令警方意外的是,其中1人还是房产中介。

翻阳台在屋内逗留3小时

案发时间是7月23日凌晨,严月奇的石**龟养在自己三楼房屋的屋顶。昨日上午,这个不大的乌龟池仅剩下一只2斤重的大龟和一些藏在石缝中的小龟。

严月奇介绍,较大的一只石**龟和一只小石**龟是警方近日缴回的。他前些年自建了一栋洋房在村里,平时仅一名亲戚住在房里。被盗的石**龟中,其中有18只体重都在2斤以上,“有些有3斤多”。严月奇称,石**龟现在能卖到3000元一斤,被盗20只石**龟,大概有50多斤,损失大约15万元,尽管警方追回了2只,但他仍是损失惨重。

根据房子外围的监控视频显示,7月23日零时30分许,一名白衣年轻男子从一楼的防盗网爬上2楼阳台进入房内,他在房内逗留了3个小时后离开。中间有另一人来到房子与他抬走石**龟。“洋酒名茶他不要,专偷这值*的乌龟。”严月奇说,那名小偷在自己2楼的办公室开空调,喝凉茶,打开了一箱洋酒的包装盒但没有喝酒。

地产中介为小偷打下手

昨日,惠城区公安分局介绍,警方走访多处获得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以及所驾驶的电动车数据。“先在柏岗一家旅店过夜,后来到了河南岸某小区”。办案民警称,7月31日晚,警方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黄某富(男,24岁,广西平南人)、殷某洋(男,23岁,河源龙川人)抓获,并在殷某洋的住处缴获被盗的其中2只石**龟。据调查了解,黄某富系无业人员,沉迷于网络游戏,没有*上网就去偷,并有盗窃前科。至于殷某洋实际上是一名地产中介,他一边卖楼一边给黄某富打下手和做接应人。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审理该案和追赃中。

[供述]

18只石**龟卖了2000元

嫌疑人黄某富供述,他作案之前两个月就盯上了严月奇的房子,并先后踩点3次。他描述,严月奇的洋房经常晚上没有开灯,所以他怀疑没人居住。7月23日凌晨他实施盗窃,进入后却发现里面没有多少现金,在3楼他找到很多乌龟。他称自己起初并不知道这些乌龟是值*的石**龟,只以为是甲鱼。

黄介绍,他此后叫来做房产中介的同伙殷某洋。后者将他接走后,殷某洋处理了乌龟。事后,殷某洋告诉他只卖了1000元,他只得到了400块。

而房产中介殷某洋向警方称,他把18只乌龟(自己留下了2只)以2000元的价格,卖给了他在惠沙堤遇到的一对男女。卖完乌龟后,他通过网络发现,自己卖的是价格非常贵的石**龟。因此,他特意留下2只石**龟,却没想到被抓。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