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纪律教育学习班开班刘悦伦:“为官不易”将成常态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政要行踪

南都讯 记者程俊 昨日,为期三天的全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纪律教育学习班暨第三期“双集班”开班,市委书记刘悦伦要求,党员干部要正确看待“为官不易”,坚决反对“为官不为”,加快从政行为转型,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先后出台15个与公务员工作生活相关的文件通知,因此有党员干部感叹“为官不易”。在昨日的开班动员大会上,刘悦伦针对这种现象,就佛山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对于‘为官不易’的感叹,我们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刘悦伦说,中央出台的这些“禁令”只不过是国家工作人员本该坚守的底线,现在只是正本清源,返璞归真,回归本位。“为官不易”今后将成为一种常态,党员干部必须主动适应,学会在约束中工作,习惯在监督下干事。

但中央各种规定和禁令出台后,也有少数党员干部不违规不违纪、不吃请不收礼,但也不干事不担责,消极对待改进作风的廉政新规。刘悦伦对此提出严厉批评。

他认为,如果说“为官不易”还只是一句牢骚话,那么“为官不为”就是行动上的消极怠工,甚至是工作上的失职渎职,必须坚决反对。对那些无所作为、浑浑噩噩的“太平官”,要加大问责力度。

“中央出台各种禁令后,把一些‘潜规则’铲除出去了,模糊的界限也变清晰了,犹如十字路口装好了交通信号灯。”刘悦伦强调,遵守新的从政规则,并不是要大家缩手缩脚,更不能凡事等靠要,甚至无所作为。

刘悦伦要求党员干部要加快从政行为转型,主动适应新的从政模式。不仅思想认识要转型、用权行为要转型、个人作风要转型、能力素质也要转型。党员干部要从文山会海和接待应酬中解脱出来,提倡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子兴通报了一批重大违纪违法案例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