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工费没要着 反遭一顿打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前晚11时 ●大亚湾西区

南都讯记者陈海燕 前晚11时许,大亚湾西区卓越蔚蓝海岸工地3名工人被打伤,1人肋骨骨折,人称打人者是施工方劳务公司老板陈某。起因是工人们向劳务公司追讨每人1000元误工费被拒,工人们阻止工地其他班组施工时与劳务公司起冲突,继而劳务公司派30多人持钢管、铁棍将3名工人打伤。大亚湾西区派出所随后赶到现场处理,初步调查结论是劳务公司涉嫌雇人殴打工人。

纠纷 追讨误工费被打伤

由卓越集团开发的大型楼盘卓越蔚蓝海岸位于大亚湾西区石化大道旁。何先生是楼盘项目工地一木工班组的小包工头,他向南都记者介绍,“我们一共有11个木工工人,半年前进入工地施工。工人都是临时工,按天计算工资,每天300多块。按照工程进度7月27日已经完成了脚手架。但是施工方一直拖延工期,没有让其他班组做后续工作。我们要等他们。”

工人黎先生说,“从8月1日等到3日已经等了3天。我们是按天计酬的,但耽误3天。我们要劳务公司补偿我们每人1000多元的误工费,但是遭到拒绝。”于是,3日上午,黎先生等人在工地阻止其他班组施工,试图迫使劳务公司妥协支付误工费。

“当时我们和劳务公司发生了冲突,老板陈某带了30多人冲进工地,当时有8人在宿舍。他们手持钢管、铁棍追打我们。”李先生说。小包工头何先生和其他两名工人来不及逃跑被打伤,其中何先生的肋骨被打骨折,其他两人软组织挫伤。工人们报警后,大亚湾公安局西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

回应 劳务公司老板或被拘留

大亚湾西区派出所有关负责人介绍称,民警赶到现场后,打人者已经逃离了现场。“因为工人们一致指认打人者是由劳务公司老板请来的。现在我们也控制了老板,正在做材料,可能要将他拘留。另外,初步了解到,工人们被打的起因也是因为工人们追讨误工费引起的。目前,案件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联系到卓越蔚蓝海岸项目总经理杨先生,他说,“我还不知道项目工地出现了打架的事情。”而工地承建商一名负责人则回应称,“发生冲突双方是我们承建商下面劳务公司老板与工人们之间的纠纷。我们现在也在积极协调处理此事。”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