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老胃病不要乱吃药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曾文琼实习生蔡敏玲通讯员金小洣 近日在“中医健康行,名医进社区”健康义诊活动中,广东省名中医戈焰指出老胃病往往不是单一的问题,治疗老胃病既要抓住病因综合治疗又要辩证施治,对症下药。

戈焰教授指出,治疗老胃病必须根据病人的个体情况辨证施治,不能道听途说,自己擅自用药。比如说同样是胃胀,有的人是因为脾气虚、中气不足引起的,就可以补充北芪(黄芪)、党参、白术来治疗胃胀。但换成另一种情况,由于经常喝酒吃油腻食物导致的胃痛胃胀,这种症状则是由湿热引起的,就必须用清热化湿或消食导滞的药来治疗。

戈焰教授表示,脾胃不好、身体消瘦的老胃病病人要特别注意养胃。一方面是不能吃太多,另一方面是要选吃适合自己体质的食物。另外,再根据自己的体质选吃适合我们体质的食物,比如说我们的脾胃平时是比较虚寒的,就不要吃太多生冷的东西,特别是水果或是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饮料。另外,也不要吃得过烫,太烫的食物容易把食道的黏膜烫坏,继而发展为食道癌。养胃中的饮食的要求总结起来有五个字:温、软、淡、素、鲜。其中“鲜”要注意,尤其是很多老人家爱吃剩菜剩饭,但这些食物中微生物多,特别是肉类的蛋白食物放置时间久了会产生致癌的物质,所以最好不要吃隔顿饭菜。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