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人积极预防埃博拉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外媒看广州

南都记者刘竹溪实习生林子皓

原文刊于:华尔街时报刊登日期:2014年8月1日原作者:李肇华

周五中国日报声称,南方大都市广州已经建立起一种对抗致命的埃博拉病毒的城市预防措施。自二月起,世界面对着近年来最严重的埃博拉病毒暴发,在西非有1300人感染,其中至少729人死亡。

这种导致90%的感染者死亡的病毒已经沉重打击了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并且已经显示出向尼日利亚蔓延的迹象。现在,中国担心该病毒或将影响广州———这种担心在某种程度上始于该城市庞大的非洲移居群体,他们当中的许多人是尼日利亚和其他西非国家的客商。他们在闹市内开设的店铺,被出租车司机和其他中国居民称为“巧克力城”。

中国日报引述广州白云机场的一位名叫陈燕凌(音)的官员的话说:“我们已经派遣了更多的人员去各类地区。我们也已加强了对那些可能发高烧的人群的控制。”

白云机场内设置了用以测量入港旅客体温的机器,任何体温高于37.5摄氏度的人将被抽血检查。机场的陈先生说:“我们早已将高热群体从人群中隔开,但迄今他们尚未被检查出呈现埃博拉病毒阳性。”

因为许多非洲移居者是短期居住,准确确认他们的人数很困难。其数量估计为1万-20万之间。根据中国日报描述,每天有一千多人从非洲来到白云机场。

尽管有这样的担忧,世界卫生组织在周五表示中国不需要为此病毒过于担心。

新华社周五引述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保罗·加伍德的话说,本次疾病暴发已经被限制在西非。加伍德说:“中国的埃博拉病毒恐慌是不必要的。”

虽然缺乏迹象表明广州有任何人为此而恐慌,但这座城市对于传染病暴发有着特殊的敏感,特别是在2002年后,当时“非典”病毒在中国大陆感染了5000余人,致349人丧生。

穿过边境,作为金融中心和交通枢纽的香港曾遭受“非典”的沉重打击,当局现在同样严阵以待。根据另一篇中国日报的报道,一位从肯尼亚度假归来的香港女性表现出了早期埃博拉病毒感染的临床特征———包括发烧和腹泻,但于本周早些时候已被检查呈现病毒感染阴性。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