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费涨价和每个人有关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陈Sir扬言(第1558期)

广州被称为史上停车费最贵的时代终于到来了。广东省流通业商会执行会长黄文杰说,停车费涨价对消费者来说不是好事,对零售企业来说,日子更不好过。广州市饮食行业商会会长区又生说,如果餐饮店顶不住,就要被迫涨价。我早就说过,停车费涨价会推高广州市的生活生产总成本。停车费的大幅涨价不但与车主有关,更与城市里头的每一个人有关。

丧气的话说多了不好。还是说些该说在前头的丑话吧。各店铺各位车主各位家庭主妇怎么拆招是各人自己的事情,但是政府出台车费涨价新政之后,万万不可停止作为。比如说,有没有乘机搭车乱涨价的需要查处惩罚一下?有没有多划停车位的也需要跟进调查处罚一下?南都今年三月份的报道说,有泊车公司审批27个车位实际划出55个,也有原来只批准单边泊车收费的结果玩出了双边停车收费。这些明显偷步犯规的行为不知道查处了没有?至于住宅停车收费,因为实际收费价位已经大大超出了限价,不知道结果会是发现一处查处一处还是干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停车费新政还给自己出了一道难题。新的收费方案对于医院、博物馆、图书馆、青(少)年宫、文化宫、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对服务对象开放的内设停车场规定原则免费停车。这样一来,这些地方的停车场必然成为车主停车的兵家必争之地。但是新规也是络住屎忽吊颈,规定说,如果确实要调节停车服务或弥补正常服务费用支出而需收费,要从低制定收费标准。我们用脚趾头都可以想到,“原则免费”基本变成一纸空文。指望有关部门在这个领域跟进监管,看来也会是一个竹篮打水的愿望。

我再有点恶作剧地想象,新规颁布执行,有关部门哪怕走过场也要到处检查一番,杀个小鸡给猴子看,然后他们拿着自己颁布的条文突然发现,原来没有一个地方可以查得下手罚得出手,因为他们自己已经在新规中为犯规者打好了圆场。

有人说,停车费涨了对商家促销有好处。以前买多少东西免多少小时停车费消费者不在意,现在停车费贵了,他们就能感受到实惠了。傻瓜都知道这个游戏自欺欺人。表面上看商家免了消费者的停车费,其实只是代付而已。最终停车场还是要向商家讨钱的。而商家这一部分增加的成本最后只能够在产品或者服务中摊销。也就是说,无论消费者是否享受了免费停车的车主,都要概无例外地承受这一部分的负担。换句话说,商家不会对车主一个价,对坐公共汽车来消费的人另一个价。那些在微博上说,我不开车管他停车费怎么涨的人就偷着乐吧。

还有一件事不得不说,当初出台停车费涨价新政的说辞是缓解广州的交通拥堵。我们必须睁开眼睛观察,竖着耳朵倾听有关部门的交代,看看三个月后,半年后,一年后交通拥堵缓解了没有?如果真的缓解了,那说明大家一起付出的代价还是值得的,如果没有缓解,那就真的要看看始作俑者会受到什么样的惩罚了。毕竟这不是一件小事情。□陈扬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