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阿里郎》到《我的祖国》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翠外管弦乐团的小乐手们在演出。受访者供图

南都讯记者王烨8月1日晚,深圳音乐厅上演了一场盛大的中韩国际交流音乐会,深圳市规模最大的小学生管弦乐团在此次音乐会上大放异彩。

从韩国著名的民歌《阿里郎》到中国的《我的祖国》,当晚的音乐厅,被中韩两国的音乐包围。音乐厅1600多个座位,几乎满员。这场音乐会是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下称翠外)管弦乐团与韩国青年和平管弦乐团的一次交流会。作为全市规模最大的小学生管弦乐团,翠外管弦乐团现有团员260人,从小学一年级至六年级都有。当晚演出的7首乐曲中,管乐合奏《小序曲》、小提琴协奏曲《秋景》等的出色演出赢得观众们阵阵热烈掌声。

翠外校长房佩说,为准备此次国际交流音乐会,乐团的孩子们牺牲了假期的休息时间,每天坚持排练。

据了解,此次做音乐交流的韩国红十字青年和平管弦乐团成立于2006年,是韩国国家红十字会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各种风格的音乐把人们团结在一起。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