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村土地纠纷法院强制执行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秀伟 恩平市君堂镇水坑村与芝灵村土地纠纷案(南都曾连续报道)近日经恩平市法院强制执行,水坑村30多户村民失去已耕作30多年的土地,219.62亩土地被交给芝灵村。

原住民起诉多次收回土地

水坑村民多数来自阳江,上世纪80年代受邀到水坑村耕作土地,在水坑村耕作多年后,他们多在原籍已失去土地。2004年国家免征农业税后,水坑村与芝灵村发生冲突,芝灵村认为国家免除农业税所产生的利益应归其所有,因此要求水坑村将该利益转为土地承包款。水坑村民则以双方1982年合同为据,认为其所耕作的219.62亩土地性质为“划拨”而非“承包”、“代耕”,拒绝缴纳土地承包款。双方其后发生多次冲突,2008年11月恩平法院判决芝灵村赔偿2.9万余元,后未执行。2009年8月省高院再审裁定认可水坑村民应支付承包款,2010年9月省高院以双方均违约为由驳回芝灵村要求收地的再审申请。其后两村冲突未得消除而再起诉讼,恩平法院2012年5月以水坑村民未缴纳承包款为由,判决解除双方1982年合同,后江门市中级法院维持该判决。

多部门出手强制执行

恩平法院表示,解除合同判决生效后,该院多次督促被执行人水坑村民杨大明等人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恩平法院决定进行强制执行。该次执行行动由恩平市委政法委领导协调,恩平市公安局、君堂镇党委政府配合,恩平市检察院参与监督,恩平市委政法委为此成立了恩平市关于君堂镇杨屋村代耕农土地纠纷案强制执行工作指挥部,恩平市委政法委书记担任总指挥。7月30日上午,恩平法院强制执行该案,将涉案的219.62亩耕地交给芝灵村。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