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县秋枫寨获400万元省旅游扶贫资金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业界

南都讯今年,省旅游局、省财政厅重点扶持乡村旅游示范点开发建设,打造乡村旅游精品项目。博罗县秋枫寨项目作为惠州市的推荐项目,成功通过专家评审,成功入选,获得宝贵的400万扶持资金。

2014年广东省旅游扶贫项目遴选评审会在广州举行,经过专家评审,博罗县秋枫寨项目以总分80.2的成绩入选,成为2014年度广东省旅游扶贫项目之一,获得400万元省旅游扶贫资金的帮扶。据了解,这也是继去年我县龙华旭日村古村落旅游开发项目成功获得省旅游扶贫资金后又一个获得省旅游扶贫资金帮扶的项目。

据悉,秋枫寨旅游风景区位于广东省首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之一的博罗县公庄镇,是环罗浮山生态旅游带内的重要景区之一,秋枫寨旅游区依山傍水,风光旖旎,占地面积34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0466平方米,是一个以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为标准开发建设的旅游项目。项目立足于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和康体养生等旅游产品,力争将秋枫寨景区打造成为“岭南第一清凉世界”和“珠三角最具魅力的森林溪谷游憩地”。

水东街有望再现明清古街风貌

南都讯 惠州市文广新局日前组织相关文物、文化专家,在惠州桥东的水东街考察,调研如何在这里再现明清古街区,留住老惠州的回忆。史载,惠州水东街始建于北宋元丰年间,这里曾是东江沿线盛极一时的古商埠。2008年,政府决定改造水东街。然而,当水东西街近百米的工程即将完工时,惠州人似乎在这里看到“成都宽窄巷”的影子,但宽窄巷仍旧不是历史。故此,惠州市最新决定,对水东街、铁炉糊街、金带街、北门直街等四条历史文化街区进行真正的保护修缮。惠城区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称,预计今年底,惠州水东东街将可望再现明清古街区风貌。

泰国签证仍需付费

南都讯 上月泰国国家旅游局宣布对中国大陆及台湾游客免除3个月的签证费用,该政策从今年8月1日到10月间执行。在该政策发布后不久,泰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于7月29日发表声明,上述关于实施免签证费用的措施是泰国政府和非政府机构的会议决定,尚未完成相应的审批程序。使馆将照常收取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游客赴泰旅游签证的费用。

经记者证实,不仅国内各泰国使馆仍在收取签证费用,且8月1日到泰国进行落地签的游客也仍需支付签证费用。不少市民对此感到无法理解,但表示不会因此取消已定好的泰国旅程。也有市民表示泰国此举纯属闹剧,本打算在免签证费用期间出游,目前将会持观望态度。而在本市的各个旅行社接到免签证费用的政策时,已有部分旅行社已率先在团费中减去了该项签证费用。惠州青旅出境部负责人颜志斌表示,已有部分市民报名出游泰国时减免了签证费用,在得知该政策不会实施的情况下,不会对已报名市民追收该项费用。但往后出游泰国线路将恢复收取签证费用。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